赞一个!宁阳文庙派出所民警一天抓到仨毛贼

2015年07月12日 21:58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线警务室在一天之内连续抓获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然而,这种巧合是民警在付出大量劳动和汗水后的必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应该说他们是快乐的,他们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播种希望收获喜悦,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

  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文庙派出所民警在走访群众王大爷时,王大爷无意中说出这么一句:“有一个中年男子成天住在南关拆迁房内,像是个无业游民。”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民警在心底默默地记下了这一看似很平常的线索。经过几天的摸排调查,7月3日凌晨,民警在满是破碎瓦砾的拆迁房内,将作案后返回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并当场起获赃物一宗,破获夜间盗窃案多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7月3日早上,民警巡逻到宁阳县杏岗路一小区门口时,一个染黄头发,身高1米75左右,年龄20岁上下的男青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个人与最近两起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在民警亮明身份对其进行盘查时,男青年神色慌张不敢和民警对视,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盘查后,黄发青年吴某坤如实供述了自己在南关社区撬门入室盗窃居民财物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供述了在县城小区城郊农村盗窃自行车及山地车的违法犯罪事实。

  7月3日晚,民警又换上便衣到易发案地点去蹲点守候,指针已指到晚上10点,民警仍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就在民警苦苦等待之时,一名男青年从县工商银行附近的废弃屋内走出来,这不是因盗窃刚刚从看守所办理取保候审释放出来的张某吗?前几日因盗窃被刑事拘留,由于其未满18周岁为其办理取保候审,并交待其家人严加看管。然而近期张某从家中逃离不知所踪,其在这个时间节点出现绝对不是偶然路过,联想到其上次盗窃的作案手法与此次如出一辙,民警更加肯定作案嫌疑人就是他。几个身影迅速上前将他控制住。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多起爬窗入室盗窃,并将盗得的财物用于自己挥霍犯罪事实。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