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山观光"宣传片登泰山之巅 主推岱岳休闲游

2016-03-16 11:11: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5日电(解颉理 李腾腾 付鹏)3月15日,以“泰山观光 岱岳休闲”为主题的泰安市岱岳区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式登陆泰山之巅,开始在新华社中国泰山大屏上同时播出,播放总频率将达到每天12次。据统计,2015年,泰山年游客量突破500万人次,实现游客人数9年连增。

     

      新华网济南3月15日电(解颉理 李腾腾 付鹏)3月15日,以“泰山观光 岱岳休闲”为主题的泰安市岱岳区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式登陆泰山之巅,开始在新华社中国泰山大屏上同时播出,播放总频率将达到每天12次。据统计,2015年,泰山年游客量突破500万人次,实现游客人数9年连增。

      时长2分31秒的宣传片贯穿了近年来岱岳区集中打造的太阳部落、天乐城、泰山温泉城、徂徕山滑雪场以及里峪民俗度假村等休闲游景点,以“泰山观光、岱岳休闲”的形象,向前来登山的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现当地的宜居、宜业、宜游。

      3月15日上午10时,泰安中天门游客集散中心人流如织,秩序井然。在游客步行上下山和乘坐中天门索道上下上的必经处,新华社泰山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岱岳区宣传片,引得众多路过的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

      “本来只计划来泰安这个城市爬爬泰山就离开的,看了这个宣传片才知道泰安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我打算和家人在这里多玩上几天,到宣传片中介绍的这几处景点去休闲放松一下。”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游客杨先生说。

      据岱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城市形象宣传片登陆新华社中国泰山大屏,是推进岱岳区休闲旅游综合营销的重要举措,将提升岱岳休闲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对国内外游客来说,来泰安登泰山的同时,部落村里玩穿越,天颐湖上观海景,天乐城里亲水游,徂徕山下泡温泉,山外山里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当地知名小吃,均是极佳的休闲方式。

      新华社中国泰山大屏设在泰山景区中天门和南天门的上下山游客必经之地,每块屏幕面积近20平方米,是新华社加强中国传播能力建设,更好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积极尝试,以新闻、公益信息的传递和发布为主,突出新华社终端媒体特色,为社会受众提供权威迅速的新闻资讯,同时为泰山游客提供相关信息,为社会公益宣传提供平台,展现泰山和泰安形象。

      据了解,近年来,地处泰山脚下的泰安市岱岳区着力建设与“泰山观光”错位互补的“岱岳休闲”旅游产业集群,带动了岱岳区旅游日趋火爆,持续升温。如天乐城景区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娱乐设施最先进、舒适度最佳的室内四季水上娱乐项目,弥补了泰安旅游“游山不能玩水”的缺憾,使“北游山”与“南玩水”相得益彰,补齐了泰山旅游的短板。而依托大汶口历史文化资源建设的国家4A级景区太阳部落,总投资10亿元,是国内首家展现史前文明的特大型文化景区。

      此外,位于有泰山“姊妹山”之称的徂徕山山麓的泰山温泉城景区,则打造出“上山滑雪,下山泡温泉”特色风景,被游客誉为“中国首席山地森林温泉”。和温泉城相邻的徂徕山滑雪场,更是拥有山东省坡度最大、长度最长的竞技滑雪场,并聘请全国滑雪冠军、国家队滑雪教练为游客亲自指导。

      2013年以来,岱岳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好客山东最美风景县”,以及“最美中国·文化魅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动泰安旅游实现从依赖泰山到依托泰山的华丽变身。(完)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