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揭牌成立

2023-12-0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炎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揭牌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大众网记者 李龙炎 泰安报道

  2023年12月1日,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在泰安市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智慧展厅会所正式揭牌成立。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是由全国数十家图书企业自愿组成,共同开展图书相关业务的行业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建设更优质高效的配供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我国图书事业的持续良性发展为宗旨。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成立当天,选举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总经理曹步云为名誉会长,北京人天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春生为会长,北京京城新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伯刚为执行会长,北京三合骏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根柱为秘书长兼副会长,北京红兴隆亿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秋安、北京一棵蓝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为副秘书长,选举产生17家副会长单位和14家理事委员单位。

2023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成立大会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曹步云表示,商会的成立,得到了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得到了市出版印刷产业链和泰安高新区政府的指导和帮助,得到了数十家图书企业的关注和支持,标志着会员之间合作交流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与外界的沟通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商会的成立是各图书企业对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的信任,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将全力支持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提高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全体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施春生表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的成立,进一步增进了行业交流,增加了话语权,能够维护会员权利,目前,商会已配合当地政府召开了快递服务协调会、物业服务交流会,帮助入驻企业协调物业管理费、银行贷款、运输费用等,均取得一定成果。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副会长、北京唐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传志以在泰安投资经历现身说法,他说:“泰安市营商环境使我感动,泰安市领导热情好客,在企业注册落地、房租物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政策扶持,泰安物流发达,产业园区配套齐全,呼吁更多企业落地泰安。”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副会长、布克巴巴图书(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凤表示,之所以选择泰安,除了政府服务企业的感召力,还有泰安这座文旅之城的文化魅力,更有山东儒家圣地的吸引力。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全体会员合影。(记者 李龙炎 摄)

  下一步,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书业商会将统一印务工作,保障质量的降低成本,将成立快递服务小组,继续加大快递费用,将推进线上店铺的入驻工作开展,成立生产耗材统一采购和规范服务,建立金融帮扶工作,商会成员之间将诚信经营规范操作,将成立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业务培训中心,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参加全国书市北京书市等统一行动,合作包销新书和特价图书。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坐落于泰安高新区、天颐湖畔,规划用地9798亩,分为南北两个区域,计划总投资400亿元。北区为数字出版印刷产业园,用地面积1212亩;南区用地面积8586亩,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包括产业聚集区、生活配套区、智慧融合区、文创康养区。新闻小镇积极承接北京新闻出版领域外溢项目,引进人天书店、机工社、全联书业、时代天华、美国冠龙等重点新闻出版机构和印刷企业签约入驻。今年以来,泰安市出版印刷产业链依托基础优势及发展重点,聚力发展新闻出版、造纸及纸制品业两大领域,全力打造纸浆——先进造纸——先进印刷——出版发行——仓储物流——版权贸易——教育培训——研学旅游全产业链条。截至今年10月,产业链拥有规上企业38家,瞪羚企业1家,省级单项冠军企业4家,50强企业3家,省“专精特新”企业7家。截至10月份,营收64.2亿元,同比增速13.8%;利润0.9亿元,增速22.4%;工业税收1.72亿元,增速88.98%;固投10.35亿元,所有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