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安市泰山区开幕

2023-09-06 15: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辉 王合倩

  赏两岸书画、赶文化大集、体验民俗非遗……9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山区开幕。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12届。十二年来,泰山石敢当文化节由小到大,由市内跨越到海峡两岸,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泰山国际登山节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宣传泰山文化的重要品牌,展示泰山石敢当民俗的重要平台,沟通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渠道。

  “作为泰山国际登山节的重要内容,泰山石敢当文化节是我区围绕推动‘文化两创’精心培树的节庆品牌,坚持以石敢当文化为依托,融合民俗、艺术、创意等多种元素,打造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平台。”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介绍,泰山区将继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扛牢“泰安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主城担当,积极融入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好“泰山+”文章,加快景色变景点、景点变收入,持续打响“首善泰山区、尽善尽美地”文旅品牌。

  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9月7日,以“弘扬泰山石敢当文化 祈福国泰民安大中华”为主题,通过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书画展、泰山石敢当非遗文化大集、“泰山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届台湾民间工艺品精品展、泰安市工艺美术博览会、泰安市面塑艺术大赛、泰山非遗剪纸展、泰山民俗文化摄影大赛、泰山文化短视频大赛以及“敢当少年”非遗研学体验等文化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通讯员 郝辉 王合倩)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