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3-09-04 19: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军

  为做好秋季学期学校(幼儿园)、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排查,努力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指导各县(市、区)局集中利用开学前一周的时间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培训。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长、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以及校外供餐单位相关从业人员等共计6300余人参加培训。同时,督促所有内设食堂的学校、校外供餐单位在开学供餐前3日内,开展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并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在做好培训和自查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全覆盖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全面加强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督促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于正式供餐前全面清理过期食材、原料,对加工场所、餐具用具、设施设备等进行彻底清洁、消杀,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查验学校食堂末梢端取水水质检测报告。督促学校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及校长陪餐等食品安全制度。同时,将按照年度监督抽检计划开展学校、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原料、餐饮具等抽样检验,增强监管的靶向性。

  通过集中培训和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责任人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了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规范化水平。下一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大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营造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护航秋季开学。

  (通讯员 张军)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