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汶城市广场”2023第37届泰山登山比赛暨第28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圆满举行

2023-09-06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王培松 兰帅 王雁彬 王磊 李童

  大众网记者 高亚坤 王培松 兰帅 王雁彬 王磊 李童 泰安报道

  9月6日,“泰汶城市广场”2023第37届泰山登山比赛暨第28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在山东泰安泰山脚下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专业跑者和健身爱好者齐登泰山,追逐竞技,尽享运动乐趣。

  8时30分,起跑仪式正式开始。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致辞,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韩建国,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斯杰,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泰安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忠礼共同鸣枪发令。

  今年比赛共设置青年组(男/女)、中年组(男/女)、老年组(男/女)3个组别,参赛年龄段为18—65周岁,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领队共计10093人参与本次比赛。各组别起点均为林校操场,途经岱宗坊、红门进山。老年组终点为中天门(全程约5.1公里);中年组终点为南天门(全程约7.8公里);青年组终点为玉皇顶(全程约8.6公里)。

老年男子组冠军(记者 王培松 摄)

老年女子组冠军(记者 王培松 摄)

中年男子组冠军(记者 王磊 摄)

青年男子组冠军(记者 李童 摄)

青年女子组冠军(记者 李童 摄)

中年女子组冠军(记者 王磊 摄)

  经过激烈角逐,备受关注的各组别冠军相继产生。其中,青年女子组朱冰莹以1小时14分44秒的成绩冲线夺冠,青年男子组冠军由蒙光富以1小时05分52秒的成绩摘得;中年女子组折永花以1小时21分16秒的成绩冲线夺冠,中年男子组冠军由王国龙以58分10秒的成绩摘得;老年女子组张辉骥以42分的成绩冲线夺冠,老年男子组冠军由孙延实以37分11秒14的成绩摘得。比赛结束后在各组别终点分别举行了颁奖仪式。

  作为本次比赛的亮点,在起跑仪式现场,泰安市体育局正式推出“泰山纪录·打卡泰山登山比赛赛道”活动,本项目依托国内知名运动平台“悦跑圈”建设,所有人在徒步登泰山过程中,可随时通过小程序参与泰山登山比赛赛道线路体验,每到固定打卡点位,可根据系统提示,上传个人照片,生成个人“泰山纪录”海报。在线上赛道中,共分了五个体验赛段,登山者可参与全程体验,也可选择其中一个或多个赛段体验,只要参与了其中一个,就可以生成该赛段的个人“泰山纪录”,上传照片获得该赛段的专属形象海报。“泰山红门-回马岭”赛段主题海报为“初步登高”,“回马岭-中天门”赛段主题海报为“渐入佳境”,“中天门-云步桥”赛段主题海报为“至此始奇”,“云步桥-南天门”赛段主题海报为“云路千盘”,“南天门-玉皇顶”赛段主题海报为“登峰造极”。五个赛段专属海报充分融合了泰山文化元素,不同的赛段,将获得不同的海报。

  泰山国际登山节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第一个以登山为主题,融合体育、文化、经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经过36年的发展,已成为宣传泰山、展示泰安的重要窗口和繁荣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的节日盛会。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