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税惠涌动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2022-11-19 08: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振华

  今年以来,泰安市积极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不断将创新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成立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税务咨询服务专班,保障税费支持政策及时跟进,为改革创新提供沃土,助力产业迭代和经济蝶变。

  “通过技术创新,我们为比亚迪汽车的超长电芯单体‘刀片电池’提供了自主研发的‘定制刀鞘’。今年凭借这一自主技术优势,公司销售额达2.8亿元。”山东新合源热传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志强表示,“在企业的科技创新路上,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宁阳县税务局辅导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390余万元,在真金白银的支持下,成功攻克壳体全流程生产环节难题,相关技术已申报多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泰安税务部门坚持“为企业负担做减法,为税费服务做加法”原则,不仅在税收优惠落实上不断加力,更是在税费服务上下足了功夫,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平台,精准“锁定”科技创新企业,配备服务专员对企业“把脉问诊”,梳理税费支持政策,形成税费减免“大礼包”,保障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支持企业提高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企业搞自主研发不容易,离不开人才和资金支持。得益于税费支持政策的持续加码,科研资金得到了有效保障,仅制造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这一项政策,新泰市税务局为我们减轻了450余万元的资金压力,充足的资金就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和支撑,尤其是缓缴期限再延长,给正在研发新生产线项目的我们吃了颗‘定心丸’,让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资金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能效能。”山东龙辉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和大龙说。

  据了解,山东龙辉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是泰安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泰安税务部门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链”式发展模式,深挖税收数据“富矿”,多维度比对、深层次分析,从税收视角提出支持强链补链延链的意见建议,给出优化产业结构、产业配套的相关方案,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泰山区税务局已经为我们办理了66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利用这些资金,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破解了不少纺织服装产业的结构性难题,在多项前沿和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发布相关标准15项。相信在国家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定能加快印染技术研究,实现‘科技、时尚、绿色’发展目标。”山东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霞介绍说。

  感受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力度的还有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今年以来,通过肥城市税务局的专业辅导,我们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环境保护税减免1066万元,还享受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支持政策,共减少应纳税所得额2000余万元,这些政策盘活了资金链条,我们产能已经跻身全国前三,入选山东第四批‘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领军企业名单,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振说。

  据了解,泰安税务部门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输血”的同时,积极开展纳税服务专业化、行业化、网格化建设,通过大数据先行研判、跨部门分析协作、专业化团队接续辅导“三步走”的方式,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激发科技研发动力,帮助企业抢滩占先、前瞻布局,服务全市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

  (通讯员 牛振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山区:多彩文体生活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11月17日,泰山区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系列文体生活专场新闻发布会。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玲在发布会上介绍:“泰山区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文体生活的新需求,深入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加快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体设施网络,策划举办特色文体活动,持续丰富文体服务供给,[详细]

    11-18 13-11大众网
  •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打造“文旅商创目的地产城融合引领区”

    11月17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文旅商创目的地 产城融合引领区”建设相关情况,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恒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朱道国出席发布会。[详细]

    11-17 21-11大众网
  • 2022年泰安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公布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和引导劳动者有序流动,推动工资集体协商,为人力资源供求双方协商确定工资水平提供客观的市场参考标准,现发布2022年泰安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详细]

    11-18 08-11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泰安市医保局“十二项举措”支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11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的支持作用,加快泰安市中医药产业和事业创新发展,泰安市出台了医疗保障支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若干措施,自2022年11月2日起施行。[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专班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近日,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专班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特别是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泰安高新区:按下新型工业化“加速键”

    近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表示:“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今年以来,泰安高新区深入贯彻泰安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部署要求,立足功能定位,狠抓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高[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