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统筹抓好非煤矿山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25 16: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新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交织叠加等情况,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统筹抓好非煤矿山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及时发布风险提醒。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发布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提示函》,分别对地下开采非煤矿山企业和露天开采非煤矿山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从源头上管控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创新检查监督方式。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到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局面,充分利用微信、一键通等视频连线对非煤矿山企业实施不见面督导检查,通过视频通话方式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生产现场作业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领导带班下井情况、“晨会”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并做好记录。

  强化应急值守。业务科室全体人员疫情期间坚持在岗在位、随时待命,由专人每日不定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矿领导带班值班情况进行抽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与工人同时下井、同时升井”的规定,带班过程中要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及时解决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通讯员 赵志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