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打造专属大片 泰山旅游又添“美美合拍”新玩法

2022-10-05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其勇

  “有了这个视频,我这条朋友圈一定是最棒的!”10月1日,来自淄博的游客张女士在中天门换乘站体验泰山景区新推出的人工智能视频文创项目“美美合拍”后表示。

  在这段小视频当中,张女士身着汉服,在天街自由奔跑,整个视频中张女士都是绝对的主角,十几秒的视频中既体现了泰山天街之美,也把主角衬托的雍容华贵,每一个画面都很唯美,并且配有与天街搭配的泰山诗文“志欲小天下,特来登泰山。仰观绝顶上,犹有白云还。”是真正属于张女士的“泰山大片”。

天外村车站摆放人工智能视频文创项目“美美合拍”展示设备(王其勇 供图)

  据了解,泰山景区最新推出的人工智能视频文创项目“美美合拍”共有泰山日出云海、十八盘、大观峰、天外村、岱庙等诸多景点可以选择,角色方面也有男女可供选择,每个视频服装、道具各不相同,配以应景的泰山诗文,真正做到了科技赋能打造专属“泰山大片”。

天外村车站摆放人工智能视频文创项目“美美合拍”展示设备(王其勇 供图)

  科技赋能,一切皆有可能。据了解,泰山景区人工智能视频文创项目“美美合拍”,采用目前国际流行人工智能科技中的“换脸”技术,将预先拍摄的泰山小视频与游客主动上传的照片自动融合生成一段独一无二的专属视频。整个过程中,游客只需要上传一张照片,AI技术会自动合成小视频中的人物,快速生成置身奇峰峻岭、文化景观的风光大片,游客下载到手机后可以立即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

人工智能视频文创项目“美美合拍”(王其勇 供图)

  据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美美合拍”是泰山景区最新推出的人工智能视频文创项目,也是全国最早落地的视频类文化“两创”项目,目前只有在泰山可以体验到这款产品。景区已经在天外村游客中心、中天门换乘站及红门游客中心均布设了项目展示设备,游客扫码即可尝鲜体验,生成自己专属的“泰山大片”。

  (通讯员 王其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