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泰安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2-08-22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炎

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泰安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泰安报道

  8月22日上午,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泰安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新华书店泰山书城举办。

全国读书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岱道庵小学教师赵静宣读《全民阅读书香泰安倡议书》(记者 李龙炎 摄)

  活动中,全国读书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岱道庵小学教师赵静宣读了《全民阅读书香泰安倡议书》,随后,举行了新华书店为岱岳区夏张镇上王庄村农家书屋捐书仪式和新华书店与泰山文旅集团“书香文旅”共建单位揭牌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泰安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泰安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为大力推进书香山东建设,省委宣传部8月17日在济南举办了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开幕式,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泰安市举行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泰安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既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泰安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举措。

新华书店为岱岳区夏张镇上王庄村农家书屋捐书仪式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新华书店与泰山文旅集团“书香文旅”共建单位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近年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安市以创新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空间,构建图书馆总分馆、城乡书房、农家书屋、社区书屋、新华书店、旅游驿站互联互通“六位一体”公共服务为目标,大力实施全民阅读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军营、进社区“七进”工程,因地制宜推行“1+N”书房建设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泰安公共文化服务之路。今年又在室内建书房的基础上,投资30万元启动了“泰爱读”书香驿站建设,在泰安城区部分广场公园首期建设10处书香驿站,打造文化“地标式”阅读新空间。

  目前,全市已建成城乡书房68家,公共图书馆7个,建成总分馆173个,农家书屋3577个,15分钟阅读圈基本形成,公共服务不均衡的问题得到大大改善。城乡书房工程荣获全省文化创新奖;《乡村书房建设及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给予立项,填补了山东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市新华书店、九女峰书房等多家单位入选全省最美书店。从8月22日开始市、县两级将同步举办为期1个月的惠民书展,展出图书100余万册,20多万个品种,组织开展300余项全民阅读活动,同时在前期发放20万元惠民书券的基础上,再发放30万元,尽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着力营造泰山脚下“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