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社保中心为480家企业兑现补贴446.73万元

2022-06-29 08: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道行

  2022年以来,泰山区社保中心降低政策门槛,提高返还比例,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对稳岗返还等实施“免申即享”、直接发放,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截至目前,该中心共为480家企业兑现稳岗返还补贴446.73万元,惠及职工4948人。

  为切实发挥稳岗补贴政策稳企稳岗、护航就业积极作用,泰山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根据最新出台政策,召开部署会、专题会,研究政策覆盖范围,分析涉及企业状况,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强调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惠企政策及时兑现。创新助企模式,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和其他参保单位主动推送服务,企业登录泰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单位服务”,点击“社保网上服务大厅”,选择“稳岗补贴申请”,可按提示操作进行申请确认。泰山区社保中心会将稳岗返还申请名单、金额等信息在政府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将返还资金通过社银直联方式拨付到申请单位银行对公账户。

  泰山区社保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在社保QQ群内发出稳岗返还、社保缓缴降费通知公告和政策问答350份,在线解答企业政策和操作申领问题670余次,开展线上培训2场,制作明白纸并在社保大厅窗口、电子屏、政府网、人社公众号等广泛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

  (通讯员 刘道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