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瞄准策划项目早落地、快建设 为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蓄势赋能

2022-06-17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翠云

泰安市重点策划项目推介会现场(董翠云 供图)

  6月15日下午,泰安市重点策划项目推介会举行,旨在发挥银企对接平台重要作用,保障策划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兆兵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泰安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重点项目策划谋划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策划项目“接地气、能落地、快见效”目标,凝聚各级部门、专家智库、重点企业等多方力量,实施项目策划攻坚行动,为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蓄势赋能。首批策划的288个项目中,经专家评审,有176个项目纳入市重点策划项目库,概算总投资1657亿元。

  聚焦重大部署策划项目。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和重点领域,深入研究国家和省政策导向以及投资方向,聚焦泰安优势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注重引进外力与自主策划相结合,着力策划推进一批牵动性大、撬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

  瞄准基层所需策划项目。组织专家、智库及上级业务部门领导,广泛开展培训、巡讲,精准指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吃透上情、摸清内情,把握市场行情,增强项目策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下沉到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座谈调研,全面摸清企业扩规需求、技改需求、配套需求,组织智库专家把脉问诊,提供政策咨询、市场咨询、产品咨询等各方面服务,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

  凝聚各方合力策划项目。坚持一体化推进,组建智库、专家在内的内部策划工作专班,加强与市工业推进办及科技、工信、财政、商务、地方金融监管等部门单位的对接沟通,广泛征集各县(市、区)、功能区以及重点企业项目策划需求,构建起横向连通、上下协同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一股绳”。同时,借助“信易贷”平台、银企对接会、策划项目手册等多种方式广泛推介项目,为策划项目能落地、早落地、快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泰安市重点策划项目推介现场签约仪式(董翠云 供图)

  此次推介会,精心筛选149个优质策划项目进行集中推介,概算总投资1262.3亿元,项目类型涵盖新型工业化强市项目、基础设施项目、黄河重大战略项目、社会民生及现代服务业项目等四大类,其中新型工业强市战略策划的重大项目有68个,占总数的45.6%。邀请22家驻泰银行和30余家项目单位(企业)参与对接,现场共达成签约意向52亿元。泰安市泰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山东联程飞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项目单位(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5家驻泰银行和6家项目单位(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泰安市重点策划项目汇编》(董翠云 供图)

  会上,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泰安市重点策划项目汇编》,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全市策划推介项目的总体情况。

  (通讯员 董翠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