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食品案件攻关组集中研讨会议

2022-06-14 17: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豪豪

  为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执法办案优势,更好地推进“铁拳”行动食品领域案件查办,6月10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食品案件攻关组集中研讨会议。全市食品领域30名监管执法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泰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周晓宇、张雅琨、赵杰和肥城市市场监管局武红伟4名办案人员分别进行了食品领域典型案例分享。4名办案人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办案经验进行了总结提炼和分享,深入分析了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领域案件的违法行为特点和规律。各参会人员围绕案源发掘、执法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办案中疑难复杂问题介绍了经验,交流了技巧。会议还传达了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来泰安市督导调研“铁拳”行动情况,通报了全市“铁拳”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随着“铁拳”行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宣传报道和典型案件曝光,行动成效初步显现。下一步,要全面加压、加力、加速,持续深入推进“铁拳”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畅通统计报送渠道,发挥好案件攻坚组的作用,集中攻坚一批复杂疑难大案要案,着力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打出“铁拳”行动权威,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对外,加强与公安、农业农村等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移交案件线索;对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上下联动,确保“铁拳”行动各项工作在基层取得实效。要坚持办案与宣传同步推进,集中曝光典型案件,持续释放震慑效果,切实起到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效果。

  为确保泰安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全系统90余名执法骨干,涵盖“铁拳”行动12个领域,组建了5个“铁拳”行动案件攻关组,分别为食品组、特种设备和计量器具组、产品质量组、广告和虚假宣传组、“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组,后续其余4个案件攻关组将陆续召开研讨会议,全面推进“铁拳”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通讯员 任豪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