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让市民尽享都市山水

2022-06-12 09:39:5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程妍妍 报道

  本报泰安讯 “枝繁叶茂的泰山松、造型奇特的泰山石、风格各异的摩崖石刻,构成了泰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泰安市民程冉说。端午节,他躺在粥顶山公园广阔的草坪上,在城市里尽享诗与远方。端午假期,位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粥顶山成了很多游客的打卡地。

  作为泰城的西大门,拥有独特山水禀赋的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坚持不懈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致力绘就绿色发展底色,绿地建设成果突出。徜徉西部新城,风光美景相伴,让市民尽享都市山水的惬意。

  六月的泰山西湖,水鸟翩飞,鱼翔浅底,山湖遥望。人们在湖畔绿道散步、锻炼、拍照,带着老人孩子出游的家庭比比皆是。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北片区山湖一体、如诗如画,被誉为“泰山之眼,岱城之魂”的泰山西湖位于中心位置,湖水面积3.6平方公里,常年保持国家三类水质。南片区绿意盎然、植被葱郁,一脉泮水勾画出“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活画卷。

  该区城市绿化覆盖率超过50%,泮河公园、石腊河公园、汊河公园、粥顶山公园、凤凰山等沿水系分布,一步一景、百步一园,青山绿水浑然天成。

  泰山西湖与泮河串接了堰西回迁区、堰北回迁区、大观园社区等4个回迁区及住宅小区,居民下楼就是健身步道生态花园,滨湖景观、河道景观将大小公园、自然风光呈现给广大居民,并与迅速崛起的现代产业新城一起构筑出林水相依、城林交融的新城姿态,成为新城居民日常休闲娱乐和体育健身的后花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让市民尽享都市山水

    作为泰城的西大门,拥有独特山水禀赋的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坚持不懈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致力绘就绿色发展底色,绿地建设成果突出。徜徉西部新城,风光美景相伴,让市民尽享都市山水的惬意。[详细]

    06-13 10-06大众日报
  • “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召开

    6月10日下午,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兆兵介绍全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情况,泰安市发展改革委、东平县人民政府、泰安高新区管委会[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
  • 中考期间 泰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预计中考期间(13~16日),13日到15日泰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3日下午到14日有雷阵雨天气,16日晴间多云,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详细]

    06-11 11-06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90后”创业青年董大鹏:乘着创新之风追赶科技浪潮

    极创机器人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泰山区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互联网+”新锐人物……1993年出生的董大鹏已拥有众多头衔。大二那年,董大鹏因优异的科技竞赛成绩被选举为学校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会长,从零招募了一百名会员并逐步筛[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
  • 泰安市举办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展览

    6月7日,“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奋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泰安担当——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展览”在市政大楼二楼大厅展出。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市政大楼二楼大厅参观展览,市委党史研究院派工作人员全程讲解[详细]

    06-10 09-06大众网
  • 局地有冰雹!泰安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2年6月10日4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徂汶景区已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短时强降水,预计今天清晨到白天, 泰安市大部分县市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7~9级的雷雨大风,局地有冰雹。请有关单位和人员[详细]

    06-10 09-06泰安市气象局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