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2022-03-22 18:0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3月22日,泰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暨“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山区上高街道上高学校新校区举行,泰安市水利局局长王骞,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出席仪式。

泰安市水利局局长王骞和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共同为“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记者 高亚坤 摄)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领导通过大屏幕共同启动泰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泰安市水利局局长王骞和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为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记者 高亚坤 摄)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分批次参观了泰山区上高街道上高学校新校区内的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据了解,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是泰安市首家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布展面积约为165平方米,加上外走廊等公共区域,总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展区分为“识水、惜水、节水、用水”四个篇章,主要包括水的奥秘、生命之源、汲水之危、节水之策等内容。

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记者 高亚坤 摄)

  “下一步,室外将增设喷灌、滴灌、雨水收集、海绵道路等内容,室内概念和室外实践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引领互鉴,教育基地免费向市民开放,将发挥节水教育基地‘种子’的作用,加大水资源的调控力度,落实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机制,不让水资源成为区域发展的制约因素。”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工作人员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

  近年来,泰安市深入践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多措并举推进节水护水行动,出台了山东省地市级第一个政府规章《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今年还将升格为《泰安市水资源管理条例》;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覆盖;在省政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年份中,泰安市均获得“优秀”等次;246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创建为各级各类节水型单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3月22日,泰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暨“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山区上高街道上高学校新校区举行,泰安市水利局局长王骞,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出席仪式。[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
  • 致广大泰安市民的一封信

    来返泰、要上报,主动报告不瞒报。确需来泰持报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可落地再检测(24小时内)。中高风险流出者,居家一周严监测(在第1天、第3天、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有风险传播地,即按中高区严管。高危岗位不来泰,如需来泰从严管(脱岗14[详细]

    03-21 18-0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车管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的通告

    广大车主、驾驶人朋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保障车驾管业务的正常办理,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的通告。[详细]

    03-22 09-03泰安车管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疫情传播蔓延风险持续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我市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03-21 09-0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东平“一湖清水”吸引大量“小精灵”到访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近日,水质清澈、环境优美的东平湖吸引了大量鸟儿到访。[详细]

    03-21 09-03齐鲁网
  • 3月20日起泰山景区暂停开放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与健康,自2022年3月20日0时起,泰山景区(含岱庙、红门宫等全部小景点)暂时关闭,市民进山晨练、取水等活动同步暂停,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03-19 11-03泰山景区管委会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