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07-05 16:10:30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瑞丽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鉴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现居住于我市,2021年6月21日(含)以来到过云南省德宏州的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排查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云南省德宏州;拟从云南省德宏州入泰返泰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等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属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5日

  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泰安市疾控中心:0538-8489822

  泰山区疾控中心:0538-8627110

  岱岳区疾控中心:0538-8589800

  新泰市疾控中心:0538-7262007

  肥城市疾控中心:0538-3306956

  宁阳县疾控中心:0538-5623042

  东平县疾控中心:0538-5352926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

    2021年7月5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2021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考试招生的相关情况。[详细]

    07-05 11-07大众网
  • 泰安市启动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提供服务的学校为城区(市、县)小学和每个乡镇的中心小学,小学生是否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本次服务工作将分为两期进行,首期服务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23日,第二期为8月2日至8月13日。[详细]

    07-04 09-07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
  • 泰安市公布7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

    为满足广大泰安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泰安市7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7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146项精彩纷呈的公共文化活动,为全体市民搭建起参与文化、创造文化、共享文化的平台。[详细]

    07-03 08-07大众网
  • 泰山文创出新品 多款造型的盲盒雪糕惊艳来袭

    近日,泰山文创盲盒雪糕正式出炉,与其他景点文创雪糕不同的是,这款雪糕采用时下流行的盲盒形式,用清凉为酷暑降温,用惊喜为旅行添彩。[详细]

    07-03 08-07大众网
  • 7月1日起 泰安市重点对18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泰安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自7月1日起,重点对18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请接种者携带身份证到当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接种灭活疫苗第一剂次已满21天的市民朋友,请尽早到原接种门诊接种第二剂次。[详细]

    07-02 09-07泰安市疾控中心
  • 为民办实事 服务零距离 泰安人社优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6月3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 人社服务惠民生”群众政策专场新闻发布会。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进、劳动关系[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