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文创出新品 多款造型的盲盒雪糕惊艳来袭

2021-07-02 15: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创泰山盲盒雪糕(李岩 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李岩 泰安报道

  夏日炎炎似火烧,正是吃雪糕的时节。前段时间,网友发起了一场“全国文创雪糕大赛”,国内多个城市景点加入“战局”,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创雪糕。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泰山自然不能缺席。近日,泰山文创盲盒雪糕正式出炉,与其他景点文创雪糕不同的是,这款雪糕采用时下流行的盲盒形式,用清凉为酷暑降温,用惊喜为旅行添彩。

  三种造型三种口味 泰山文创雪糕凑成九宫格

  “我买到的是抹茶味的泰山十八盘造型的雪糕,颜值高味道好,拍照也很出片,值得一买!”来自河北的游客张女士在红门品尝了泰山文创雪糕后连连称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山文创雪糕共有泰山十八盘、五岳独尊、泰山日出三种造型,口味为巧克力、抹茶和白桃,造型与口味均为随机匹配,给人以拆盲盒的惊喜感,凑齐盲盒可搭配出九宫格。

泰山十八盘造型的雪糕(李岩 供图)

  在造型方面,泰山十八盘造型雪糕高度还原了泰山十八盘的壮美景象,高耸的山峰、漂浮的云朵、陡峭的盘路让人身临其境,有一种置身盘道之中的感觉。五岳独尊造型雪糕是根据泰山标志性石刻五岳独尊进行原石复刻制作而成,泰山标志性石刻五岳独尊是很多人登泰山打卡必选。泰山日出是泰山的奇观,文创雪糕就复刻出了泰山日出造型,具有纪念意义。

  雪糕的外包装为统一样式,纸盒整体色调为青色,与泰山五行属木的文化属性相匹配,在炎炎夏日里带来一丝清爽,正面图案是手绘的南天门、十八盘、对松山及五岳独尊石刻,上方为东岳真形图。

  文创雪糕始于颜值,还得忠于品质。泰山文创雪糕生产商选择的是全国排名前列的工厂,工厂为和路雪、哈根达斯等高端品牌代工,在精心选用配料后,生产出的雪糕口感细腻滑润,清新而不甜腻。

  提升产品文化内涵用泰山资源传递泰山文化

  文创产品作为连接文化和旅游业的纽带,是游客消费的主要对象,有内涵和文化的文创产品有利于带动景区经济与文化的双重发展。

泰山日出和五岳独尊石造型的雪糕。(李岩 供图)

  “这两年,全国各景区陆续推出了文创雪糕,我们也一直在研究设计和探讨,如何有效把丰厚的泰山文化资源变成资产,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因此,我们结合年轻人喜爱的盲盒形式,选取了泰山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为设计原型,设计了三种立体雕刻形状造型的雪糕。”泰山文创盲盒雪糕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雪糕造型更加精致吸引人,在模具设计上花费了大量心思,耗时60余天精心设计修改,力求将泰山最有代表性的元素用完美的形式呈现出来。

  据了解,泰山文创盲盒雪糕已于近日在红门、中天门、岱庙北广场、北新夜市等区域开始销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他们还将陆续新上不同种类的文创产品,如有好的文创产品思路可拨打电话6288789与他们联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山文创出新品 多款造型的盲盒雪糕惊艳来袭

    近日,泰山文创盲盒雪糕正式出炉,与其他景点文创雪糕不同的是,这款雪糕采用时下流行的盲盒形式,用清凉为酷暑降温,用惊喜为旅行添彩。[详细]

    07-03 08-07大众网
  • 7月1日起 泰安市重点对18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泰安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自7月1日起,重点对18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请接种者携带身份证到当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接种灭活疫苗第一剂次已满21天的市民朋友,请尽早到原接种门诊接种第二剂次。[详细]

    07-02 09-07泰安市疾控中心
  • 为民办实事 服务零距离 泰安人社优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6月3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 人社服务惠民生”群众政策专场新闻发布会。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进、劳动关系[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泰安市公布7月份旅游节庆活动一览表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7月份,泰安市各县(市、区)、各功能区文旅部门、旅游景区(点)共策划组织21项旅游节庆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生活。[详细]

    06-30 21-06大众网
  • 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453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后,实有代表444名。之后,1名代表调离我市:肥城市张红旗;2名代表辞职:新泰市刘洪强,宁阳县张兆海。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详细]

    06-30 08-06泰安人大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安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6月28日,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安市文化馆承办的“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安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泰安市文化馆举办,泰安市文化和旅[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