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投资成效明显 泰安“真金白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2020-12-30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单衫 王慧婷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泰安市财政牵头各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协力推进,用好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等财税金融政策工具,着力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支持企业纾困抗疫

  投入基金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前期受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投资支持的企业,总体呈现出“逆势而上”的势头。其中,宁阳天源服装在疫情期间仍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提前3个投资年度偿还了8000万元投资款。今年前三季度,前5批被投企业营业收入平均增长5.1%,利润平均增长14.92%,主要经营指标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为泰安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吸引撬动社会资本

  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充分发挥基金杠杆放大功能和聚合引领作用,先后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设立了福瑞达医药并购基金、康平纳乐康智造(泰安)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健通生物投资基金等项目基金,各项目基金用于支持泰安市企业发展的投资已达到16.75亿元。省级基金主动入股我市基金10亿元、占股10%;民生银行也通过总行发行20亿元的资产支持票据给予了资金支持。

  资金运转高效有序

  截至目前,总规模100亿元的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已完成6批投资,总投资额累计达到74.6亿元,共支持了40户企业44个项目,剩余25.4亿元投资将在明年陆续滚动发放。2020年共完成2批签约,共计投资31.3亿元,支持了21个企业的23个项目,充分发挥了基金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和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