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政调解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12-19 08:43:37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高峰 报道

  本报泰安讯 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泰安市行政调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今年3月,泰安市司法局开始组建行政调解办法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汇总了全国各地各级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文件等123项,从中梳理出市级以下政府和部门的45项行政调解事项清单,并对负有行政调解职责的18个市直部门进行了网络调研,先后召开三次专班会议集中讨论研究,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形成了《办法》。

  《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泰安市“建立政府负总责、司法行政部门牵头、各职能部门为主体的行政调解工作机制”迈上新台阶,必将促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大调解工作格局的进一步增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