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考15日起报名 ,涉泰33个职位计划招录59人

2020-10-15 17:50:4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侯海燕

  14日上午,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出炉,备受关注的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本次国考共招录25726人,涉及13172个职位,比去年增加1500多人。其中,涉泰招录职位有33个,计划招录人数为59人。根据考试安排,自10月15日起,报考者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9日。

  据了解,本次国考山东地区共招录1292人,涉及719个职位。根据公布的招录职位表,涉泰职位招考单位变化不大,集中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5个单位,共提供33个职位,共招录59人,与去年涉泰招录人数持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梳理发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依然是涉泰招录“大户”本次共计招录40人。从岗位专业要求来看,经济学、金融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是涉泰职位的热门招录专业。从招录条件来看,个别职位学历仅限硕士研究生,招录专业也作了明确要求。少数职位对基层工作年限和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有所要求。其中,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泰安调查队仅限本科应届生,且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大部分岗位要求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且为泰安市户口或泰安市生源。

  根据公告,本次考试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报考者在2020年10月14日后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1)查阅。报考者可在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请于2020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机构的咨询电话将于2020年10月31日以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公布。

  根据考试安排,本次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公共科目笔试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9日。具体安排为:11月29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月29日下午14:00—17:00进行申论。本次考试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点。笔试阅卷结束后,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各类职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将予以适当倾斜。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

扫码查看涉泰职位统计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2021年国考15日起报名 ,涉泰33个职位计划招录59人

    本次国考山东地区共招录1292人,涉及719个职位。根据公布的招录职位表,涉泰职位招考单位变化不大,集中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5个单位,共提供33个职位,[详细]

    10-15 17-10齐鲁壹点
  • 泰安多家医院发布公告:封闭管理 禁止探视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泰安市中心医院、市立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发布关于继续禁止探视的公告,对进入医院院区人员实行全面管控。[详细]

    10-14 19-10大众网综合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护指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但只要我们做好预防和自身防护,就可以有效降低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居民个人自我防护,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护指南》。[详细]

    10-14 19-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山东省首起洗钱抗诉案件在泰安宣判

    2020年9月25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判决原审被告人李某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该案系由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为山东省首起洗钱抗诉案件。[详细]

    10-13 11-10大众网
  • 泰安多条道路维修或者升级改造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近期,泰安城区及周边国省道多条道路维修或者升级改造,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为此,泰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避开流量高峰,错峰出行,行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非必要请择路绕行。[详细]

    10-13 18-10大众网
  • 泰安市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办事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日前,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签署协议,授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受理与公积金贷款相关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实现市区范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与抵押登记业务联办。[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