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2020-07-18 09:13: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曹儒峰 报道

  本报泰安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组织金融机构迅速行动、精准帮扶,多措并举为企业和项目复工达产注入“金融活水”,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步入正轨。

  泰安下好政策“及时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先后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立金融专项服务“绿色通道”和确保安全运营稳定的通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强力支撑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银企合作签约项目落地落实的五个责任制实施方案》,建立应急信贷“绿色通道”,实行“行长负责制”“企业名单制”,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1天内完成审批,最快速度满足企业资金需求,跑出信贷投放“加速度”。

  泰安开通了五方“直通车”,成为信贷投放的最快捷通道。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各银行行长、“双五十强”企业董事长、防疫重点企业董事长、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市区金融发展中心之间,建立起金融对接“五个直通车”,实现第一时间政府直接与行长对接,第一时间直接推送企业资金需求,第一时间直接沟通重点企业,第一时间破解棘手融资难题,第一时间调度资金到位。“直通车”开通以来累计推送620家企业资金需求,银行授信130多亿元。

  泰安全面铺开“金融辅导员”进企业工作,281名金融辅导员组建的81支金融辅导队,深入了解1100家企业的实际经营状态、财务状况、融资困难,为企业量身定制务实管用的个性化融资方案,推进全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泰安超前破解受疫情影响企业最迫切的难以归还贷款和支付利息两大难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金融支持政策红利迅速直达企业、惠及企业。截至7月2日,驻泰银行共为857家企业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及优惠利率政策,涉及贷款147.3亿元。实行下浮利率42家企业,最低利率2.6%,为企业节省财务费用9044.68万元。目前,全市重点企业没有一家因资金问题进入不良和停产,全市不良率始终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