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瞄准特色农产品 举办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

2020-04-24 12:17:1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原标题:第一书记“打样”,镜头前为农产品“代言”泰安市泰山区瞄准特色农产品,举办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

  □ 本报记者 姜言明 曹儒峰

    本报通讯员 黄丽娟 金立梁

  “齐泰原切牛排匠心调味,贵在原切,纯牛肉非常适合儿童、孕妇和您的家人食用,限量100份,宝宝们欲购从速哦。”4月22日上午,在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李家庄村的齐泰食品有限公司,李家庄村第一书记苏建辉变身网红,为企业生产的牛排等经典食材卖力“打call”。

  作为泰山区“我为我们村代言·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系列活动的第三站,2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苏建辉从产品种类、烹饪方法等各个角度,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这一期的牛排产品,并穿插讲解了当地文化旅游特色,吸引2.7万网友“围观”互动,当天销售金额近1.1万元。

  “第一书记熟悉村情,思路活、人脉广、有渠道,直播带货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泰山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牛树泰告诉记者,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示范作用,带动农特产品销售,当地在全区第一书记中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客串卖货主播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从而缓解疫情对农产品产生的滞销影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产品销量。

  目前,泰山区已有30名第一书记踊跃报名参加,已推出泰山女儿茶、多肉植物等带货节目3期。樱桃、蓝莓、猕猴桃等一大批时令农产品上市后,都将陆续由第一书记带进直播间,通过网络销售到千家万户。

  为突破技能“短板”,尽快让更多第一书记从“门外汉”变成“多面手”,泰山区适时举办了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邀请泰安振农电商产业园电商讲师授课,示范带动更多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学习参与网络直播销售,目前,已举办三期培训班,47名第一书记已全部接受轮训。

  眼下,泰山区积极为农产品打开电商销路,不仅有第一书记淘宝带货,更有各级党员干部走到镜头前为农产品“代言”。区政府党组成员、泰安农高区副主任吴杰走进电视栏目,化身“吃货主播”为当地特产站台,同时,乡镇干部们也走进田间地头做起“推销员”。

  “因为各种原因,今年香椿是真不好卖,希望这回网上直播和代购能带来转机。”4月2日中午,邱家店镇西郭庄村的扶贫大棚里,村干部温西红和几位村民正忙着采摘,他们将在下午两点前将50斤香椿打包送到“双购云商”物流配送点,随后这些香椿将由配送点一一送到平台下单居民所在小区。

  就在上午,该镇党委委员石法祯在扶贫大棚对着直播镜头,边介绍香椿边炒了道香椿炒鸡蛋,同一时间,产品链接挂到了当地“双购云商”网购平台,截至4月7日商品下架,网购平台香椿销量近200斤,视频点播量4万余次。

  据了解,西郭庄村扶贫香椿选择参与的助销平台,是该区近期与“第一书记直播带货”活动同一时间推出的乡村“云”振兴系列活动,围绕当地特色农产品做文章,活动邀请记者、机关党员干部、村支部书记等,直播录制推销视频,结合互联网销售平台建立购销渠道,实现帮农富农,促进全区乡村产业振兴。并且,同步策划“乡村振兴 村村有品”“乡村文化传承”等延伸活动,目前已推出王林坡村经济强村、北王庄村文化兴村等特色主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泰山区瞄准特色农产品 举办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

    4月22日上午,在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李家庄村的齐泰食品有限公司,李家庄村第一书记苏建辉变身网红,为企业生产的牛排等经典食材卖力“打call”。[详细]

    04-24 14-04大众日报
  • 泰安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鼓励消费!

    为促进消费复苏回暖,泰安市广泛组织开展“春暖花开·畅享泰安”促进消费活动,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到餐饮、住宿、景区、购物商家(场所)和家政企业消费。活动定于4月24日、5月8日、5月22日、6月5日、6月19日,每天上午十点,通过支付宝平台面向泰安市域[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百晓声|世界读书日 还记得上次认真读完一本书是什么时候吗?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但对于一位爱书的人来说,也许每天都是读书日。[详细]

    04-23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崔洪刚调度“7·9”工作专班工作进展情况

    4月21号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市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7·9”工作专班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04-23 09-04泰安之声
  • 泰安市部署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4月21日,泰安市召开初中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会议,部署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防疫物资采购保障等工作任务。市开学返校工作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开学返校工作分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炳伦安排部[详细]

    04-22 11-04泰安之声
  • 泰安全面部署开展防汛检查 4月底前完成汛前检查

    近日,泰安市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检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从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防汛预案、培训演练、设施设备、抢险救援准备等涉及安全度汛的7个方面开展单位自查。[详细]

    04-22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