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五动联发” 筑牢“安如泰山”科学预防体系

2020-04-20 15:3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贵新)近日,泰安市安委会下发通知,继续在全市深入推进“安如泰山”科学预防体系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础,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责任推动。强化依法治安能力建设,将出台《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要求县(市、区)每半年、市直部门每季度开展一次区域性风险预判和评估,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全面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监管和责任落实到位。

  示范带动。推动各县市区、功能区打造2—3处“安如泰山”科学预防精品示范企业、示范乡镇(办事处)、示范村居(社区)、示范单位。开展双重预防体系评估,评估率不少于建成企业的30%。推广“区域+机构”“行业+机构”创建方式,实现高危行业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规范运行,各类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成80%。

  科技驱动。强化信息化监管能力建设,推动县(市、区)、乡镇(街道)、重点企业纳入信息化监管平台。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工程,提高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

  监管联动。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清一次底、查一次体、建一本账行动,实行市级、县级、乡镇(街道、园区)级分级监管,对生产经营单位按照“红、黄、绿“三色实行分类监管,实现差别化精准安全监管。

  教育传动。各县市区、功能区至少建设一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体验基地、场馆,广泛在机关、企业、社区、校园、城市公园、车站、公交站牌等张贴“安如泰山”LOGO标识和公益广告,打造“安如泰山”文化品牌,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减税降费·看泰安】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点赞疫情防控税费政策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主动走访在泰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困难,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在企业困难之际,国家及时出台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给予帮扶[详细]

    04-20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打造泰安绿色城建新名片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装配式建筑纳入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各职能部门加强审核,确保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及地下管廊等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新供地房地产开发项目,装配式建筑比例不低于30%。“[详细]

    04-20 09-04大众日报
  • 21批次不合格 泰安发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

    元旦春节期间,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安护佳节活动”,对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米面及其制品、肉制品、复合调味料、水产及水产制品、坚果及籽类食品、餐饮具、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鲜蛋等大类的400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经[详细]

    04-20 09-04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泰安将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消费

    为促进消费加快回补、消费潜力有效释放,提振全市消费信心,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我市将于4 月下旬至6月30日开展“春暖花开·畅享泰安”促进消费活动。计划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用于“美食”“畅游”“乐购”“爱家”消费。[详细]

    04-19 15-04泰安之声
  • 学习强国积分活动正在进行 手机大奖再次花落泰安

    4月18日,来自泰安肥城市的宋女士参与活动,幸运抽中了华为Mate30 5G手机大奖,这也是继4月14日肥城市中出手机大奖后的又一获奖网友,而且两名幸运网友均是来自于山东能源肥矿集团。[详细]

    04-18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4月20日起,泰安城乡公交线路全面恢复!

    为方便群众出行,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尽开”的原则,通达乡镇和村庄的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详细]

    04-19 15-04泰安交运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