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登泰山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他们都是活雷锋!”

2019-03-05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田阳 李汶 通讯员 路凯)3月4日一早,来自聊城的游客在登泰山过程中不慎脚扭伤。在其他游客和商户的指引下,受伤游客走进了泰山消防中队便民服务站寻求帮助。

  受伤游客介绍,他们从聊城开车过来,早上爬山爬了三个多小时,爬到南天门附近时不小心摔倒了,其他游客和商户就介绍他们到泰山中队的便民服务站救治。“一进门就看见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标语,中队的消防员很热心地给我们帮助,挺感谢的。 ”

  2018年,泰山消防中队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3月4日,在泰山消防中队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一周年之际,“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泰山消防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山消防中队便民服务站设置在泰山南天门附近,可以为登山游客提供多种便民服务和紧急情况下的医疗救治。

  泰山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李令政介绍,便民服务站主要设置了手机充电站、饮用水和各类的药品。药品主要有感冒药、消炎药和治疗跌打损伤的常备药品。如果游客遇到了跌倒损伤的情况,这里可以提供简单的包扎服务。除了这些,还接受游客的问询、为游客指路,有时间的情况下,还为游客宣传一些消防知识,提醒一些登山的注意事项。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泰山消防中队自1996年建队以来,坚持将雷锋精神融入消防指战员血液,立志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守护泰山、服务游客和驻山群众的安全为己任。建队23年里,泰山消防中队为群众做好事5万余件,收到感谢信800余封,锦旗200余面,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平安守护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