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学习竞赛"来报到

2018-09-0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生报道咨询

外国学长学姐的独特“风景线”

山东农业大学迎新现场

高校内安全教育展板

学生踊跃扫码参与反电信诈骗活动

学生踊跃扫码参与反电信诈骗活动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记者 邵蕊 王蓬波)带上期盼,备齐行囊,开学季火热来临,大学新生们即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篇章。据统计新生当中的“00后”占到全部新生的四分之三,也标志着新世纪一代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9月第一天,记者来到泰安市各高校内,发现不少学校的迎新工作已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来自全国各地青春活力的新生,带着叮咛嘱咐的家长,热情服务的学长学姐,耐心讲解的和蔼老师,共同组成了新生报到最美风景线……四年梦想将在泰城起航的新生们,一扫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与向往。

  各驻泰高校为让新生们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也纷纷各出奇招,掀起了一波贴心迎新热潮,随处可见的“新生礼包”不仅包括报到流程、校内地图导航、周边交通等内容,还有不少新生防骗指南等安全宣传。

  据悉,伴随新生报到同步开启的还有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学习竞赛”活动,该活动由泰安市公安局、共青团泰安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联合主办,驻泰各高校、驻泰各电信运营商协办共同协办,旨在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进一步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势头,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泰安高校教育环境。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在线学习活动

  在“泰安警方”微信公众号中设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平台,提供知识题库,由各高校组织学生在线学习。系统自动对各高校学习人员、数量、学习测试情况进行统计,并形成“泰安市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数据报告”,向社会进行公布。

  (二)开展高校巡讲活动

  组织民警、驻高校法制副校长(辅导员)等专业人员进行校内专题讲座;各高校立足本校实际,利用主题班会、晚会、团活动日等集中开展防范诈骗“安全课堂”,让广大学生随时接受教育。

  (三)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原创作品大赛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班级板报、小视频等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组织专业评委评选,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四)举办知识竞赛

  驻泰高校选拔代表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集中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

  山东农业大学公安处副处长陈明梓表示,现在全市各部门对于新生安全教育都十分重视,通过多举措的不断努力,近段时间内泰安学生受电信诈骗受骗情况有明显减少。而针对今年2018届入学新生,由公安、电信运营商等组成的“高校巡讲团”本月也将走进各高校预计开展共18场安全教育讲座。

  在山东农业大学迎新现场,林学院学生会成员王一婷对记者说,反电信诈骗是一个意识普及问题,对于新生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去年就曾知道这个活动,它的开展给很多在校大学生们敲响了警钟,本届活动似乎更加新颖,“作为我们这种学长学姐来说,也一定会积极参与积极配合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0多年救起十几名落水者 泰安赵利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八月“中国好人榜”,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泰安好村民赵利30多年来救起十几名落水者荣获见义勇为好人。 [详细]

    09-01 18-09大众网
  • “共建共赢 互惠互利” 泰安首届汽车配件用品展销会开幕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孔维飞)9月1日上午,“2018泰山首届汽车配件用品展销会”盛大开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共有500余家展商,7大品类,20000余种商品参展。 [详细]

    09-01 18-09大众网
  • 违规公款吃喝 泰安两人被省纪委通报

    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党委书记燕光,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荣斌等人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2月30日,在范镇党委扩大会议之后,燕光提议召集参会的25人一起吃饭,并乘坐私家车前往相邻的莱芜市一家羊汤店聚餐,共计花费4156元。就餐前,燕光、朱荣斌表示由其个人请客,事后却...[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泰安召开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 8月30日,泰安市禁毒委召开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后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学章受贿案在泰安一审宣判 获刑11年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记者 邵蕊)2018年8月31日9时,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学章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李学章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被告人李学章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孳息共计价值人民币1037.64万元予以追缴...[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泰安市四地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 近日,全国普法办发布法治创建表彰通报,泰安市宁阳县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泰山区岱庙街道岱东社区、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肥城市新城街道沙窝社区和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杨家庄社区荣获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