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公款吃喝 泰安两人被省纪委通报

2018-08-3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 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近日省纪委通报5起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分别是: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9月,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公务接待时,存在多次违规向接待对象提供酒水、陪餐人数超标以及以会议费列支公务接待费等问题。2018年6月,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全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局办公室主任唐贵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岛市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金秀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问题。2017 年10月6日,金秀贞在国庆假期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医药连锁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邀请,到黄岛区斋堂岛游玩,餐费、住宿费等共计1968元由医疗器械公司支付。2018年1月,金秀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党委书记燕光,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荣斌等人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2月30日,在范镇党委扩大会议之后,燕光提议召集参会的25人一起吃饭,并乘坐私家车前往相邻的莱芜市一家羊汤店聚餐,共计花费4156元。就餐前,燕光、朱荣斌表示由其个人请客,事后却将就餐费用在镇机关食堂通过虚列招待客商餐费等方式分批次报销。2018年5月,燕光和朱荣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兰陵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印等人违规接受业务单位公款宴请问题。2017年8月,兰陵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借用业务单位县新华书店会议室召开会议,会后王昌印等所有参会人员接受新华书店在单位食堂安排的宴请,共花费958.7元,费用在新华书店单位账目中列支。2018年3月,王昌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朱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郑玉池违规使用集体资金大吃大喝问题。2016年3月,郑玉池在朱南村杏花节筹备、举办期间,邀请相关部门单位到该村调研指导,违规安排相关人员就餐,共计花费村集体资金9265元。2018年8月,郑玉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通报强调,违规公款吃喝是“四风”典型表现,挥霍浪费国家、集体财物,极易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多次违规提供酒水、陪餐人数超标甚至以会议费列支公务接待费用,有的以个人请客为名行公款吃喝之实,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活动,有的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大吃大喝,违背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社会反映强烈。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配套制度,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促进有关规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纵容;对违规公款吃喝转到内部食堂、吃喝费用转嫁到下属单位或相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报销的,对提供场所、经费和报销便利条件的相关单位及其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低级趣味,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召开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 8月30日,泰安市禁毒委召开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后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学章受贿案在泰安一审宣判 获刑11年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记者 邵蕊)2018年8月31日9时,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学章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李学章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被告人李学章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孳息共计价值人民币1037.64万元予以追缴...[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泰安市四地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 近日,全国普法办发布法治创建表彰通报,泰安市宁阳县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泰山区岱庙街道岱东社区、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肥城市新城街道沙窝社区和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杨家庄社区荣获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泰安一路口划上红色等待区 有效减少争抢绿灯发生事故

    大众网泰安8月29日讯(记者 王培松)在城市路权分配中常常存在一个两难无论是开车的、骑车的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左转和直行是红灯右转的机动车和等待的非机动车往往会发生“抢地盘”的情况。[详细]

    08-30 08-08大众网
  • S31泰新高速新汶服务区封闭施工延期至9月30日

    S31泰新高速新汶服务区原定封闭时间为5月3日至8月31日,根据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分公司《关于S31泰新高速新汶服务区封闭施工延期的通告》,新汶服务区封闭施工延期至9月30日。[详细]

    08-30 08-08齐鲁晚报
  • 即日起 高铁泰安站进京需进行二次安检

    大众网泰安8月27日讯(记者 王培松)记者从京沪高铁泰安站了解到,8月27日起至9月4日,乘坐火车去北京的旅客在乘车前行李物品将实行“二次安检”。[详细]

    08-28 10-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