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有100人被终生禁驾,咱泰安就有5人

2017-09-03 18:5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100人“榜上有名”。

  被终生禁驾的原因 

  1、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2、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政策+资金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泰安市综合运用政策+资金的精准扶持方式,加快科技成果运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详细]

    09-03 18-09泰安广播电视台
  • 好消息!泰安准妈妈可在这10家医院免费享受筛查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 泰安市卫计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泰安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凡符合条件的孕妇可免费享受筛查政策。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全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管理工作。 [详细]

    09-02 19-09大众网
  • 泰安科大南门一广告牌突然起火 过火面积15平方米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田阳)9月2日上午,泰安岱宗大街山科大南门对面一楼房发生火灾,目前明火已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详细]

    09-02 19-09大众网
  • 泰安市150名教师获市政府命名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在教育系统试行人才递进培养工程的意见>的通知》(泰办发〔2006〕8号)规定,经个人申报、层层推荐、逐级评审,泰安市政府决定命名孙桂...[详细]

    08-31 11-08大众网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公示 泰安8企业入围

    “老字号”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资源,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宏济堂、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 [详细]

    08-31 11-08齐鲁晚报
  • 泰安:今年雨季将于8月31日结束

    受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今天上午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雨过程,过程降雨量5~15毫米。本次降雨过程结束之后,我市降雨将明显减少,今年雨季结束。[详细]

    08-30 14-08泰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