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山东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公示 泰安8企业入围

2017-08-30 14:3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老字号”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资源,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宏济堂、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

  这几天,第四批“山东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公示了,共有75家企业入围,公示期自8月24日至9月1日。

  第四批拟认定名单有75家,全省17地市均有涉及,其中淄博最多,有13家,紧随其后的是青岛和泰安,均有8家。其中泰安的8家企业分别为山东富世康制粉有限公司、肥城康王酒业有限公司、山东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社汇酒业有限公司、肥城鸿熹桃木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泰安市翟家香鸡有限公司、新泰市新汶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山东浩翔固源春酒业有限公司。

  此前,山东省已经评选出一至三批“山东老字号”,今年,《山东老字号认定及保护促进办法》出台,对“山东老字号”认定范围、认定条件、认定程序及保护促进措施等进行了明确界定,这对进一步提高老字号影响力,加快品牌建设,推动文化传承和技艺创新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根据办法,要申报“山东老字号”,除要拥有商标所有权,品牌的创立时间还要在1956(含)以前,此外还要具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备鲜明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独特产品、技艺或服务,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山东老字号”认定有效期限为五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150名教师获市政府命名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在教育系统试行人才递进培养工程的意见>的通知》(泰办发〔2006〕8号)规定,经个人申报、层层推荐、逐级评审,泰安市政府决定命名孙桂...[详细]

    08-31 11-08大众网
  • 泰安:今年雨季将于8月31日结束

    受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今天上午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雨过程,过程降雨量5~15毫米。本次降雨过程结束之后,我市降雨将明显减少,今年雨季结束。[详细]

    08-30 14-08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将打造4条景观轴线及9条滨河绿化景观带

    《泰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年—2020年)》于2011年1月经国务院批复实施。随着泰安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总体规划》在建设用地范围、功能布局、交通体系等方面已无法满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详细]

    08-30 14-08泰安日报
  • 泰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日前,泰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六批信访件

    大众网泰安8月29日讯 8月28日,泰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8件,涉及泰山区2件、岱岳区2件、新泰市1件、宁阳县1件、东平县1件、泰安高新区1件;主要反映水污染、大气污染、生态、噪声等问题,其中大气方面1件,水、大气方面均涉及的3件,油烟、噪声...[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
  • 泰安将新建一批农业公园 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增收

    日前,泰安市政府下发开展泰安农业公园创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我市将按照“农业园区休闲化,休闲农业公园化”的发展思路,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内涵多元丰富、产业特色鲜明、休闲功能突出、生态效益明显”的泰安农业公园,着力将休闲农业培...[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