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泰安准妈妈可在这10家医院免费享受筛查

2017-09-02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 泰安市卫计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泰安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凡符合条件的孕妇可免费享受筛查政策。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全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管理工作。

  方案指出,免费产前筛查的项目主要是通过血清生化筛查评估罹患目标疾病为唐氏综合症(21-三体综合症)、爱德华氏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开放型神经管缺陷的风险值,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知情同意签署、病史询问、血液标本采集、临床实验室检查、风险评估与遗传咨询指导、转诊、风险人群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夫妇双方或至少一方有泰安户籍,并且孕15-20周+6天的孕妇可免费享受检查。

  服务对象凭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母子健康手册等有效证件到筛查单位接受服务(夫妻双方或夫妻一方中女方为泰安市户籍的,须提供女方身份证原件和户口本原件;夫妻一方中男方为泰安市户籍的,须提供男女双方身份证原件、男女双方户口本原件和结婚证原件,由实施单位复印并保存)。符合条件的孕妇,不受区划限制,可自主选择医院进行筛查。

  凡2017年1月1日以来,自费进行血清生化筛查项目的,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可到户籍所在地项目管理单位(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妇幼保健机构)凭户口本、身份证、收费票据、报告单报销。

  首批筛查单位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

  泰安市中心医院

  泰安市中医医院

  泰山区妇幼保健院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

  新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肥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宁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东平县妇幼保健院

  东平县人民医院

  项目管理单位

  泰山区妇幼保健院(泰山区)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岱岳区、泰山景区)

  新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泰市)

  肥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肥城市)

  宁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宁阳县)

  东平县妇幼保健院(东平县)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泰安高新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150名教师获市政府命名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在教育系统试行人才递进培养工程的意见>的通知》(泰办发〔2006〕8号)规定,经个人申报、层层推荐、逐级评审,泰安市政府决定命名孙桂...[详细]

    08-31 11-08大众网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公示 泰安8企业入围

    “老字号”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资源,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宏济堂、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 [详细]

    08-31 11-08齐鲁晚报
  • 泰安:今年雨季将于8月31日结束

    受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今天上午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雨过程,过程降雨量5~15毫米。本次降雨过程结束之后,我市降雨将明显减少,今年雨季结束。[详细]

    08-30 14-08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将打造4条景观轴线及9条滨河绿化景观带

    《泰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年—2020年)》于2011年1月经国务院批复实施。随着泰安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总体规划》在建设用地范围、功能布局、交通体系等方面已无法满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详细]

    08-30 14-08泰安日报
  • 泰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日前,泰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详细]

    08-30 14-08大众网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六批信访件

    大众网泰安8月29日讯 8月28日,泰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8件,涉及泰山区2件、岱岳区2件、新泰市1件、宁阳县1件、东平县1件、泰安高新区1件;主要反映水污染、大气污染、生态、噪声等问题,其中大气方面1件,水、大气方面均涉及的3件,油烟、噪声...[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