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策+资金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7-09-03 18:54: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安市综合运用政策+资金的精准扶持方式,加快科技成果运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最近,世界上第一个“智能化纺织工厂”在泰安康平纳公司做最后的调试,传统的纺织工序在这里已经看不到任何痕迹。

  山东康平纳公司事业部经理孙会丰说:“我们这条生产线是在我们获奖的基础之上,把前后络融入进去,从前到后完整的一条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一条染色生产线。我们这条线整体效率提高28%,节水70%,节电45%,节约用气50%,节约用工80%以上,整体效率比以前(提高了),成本降低了30%。”

  随着日益上涨的国内成本和其它国家持续增强的生产技术等因素,作为20多年的老纺织企业,康平纳集团公司审时度势,居安思危,超前谋划,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十多所大专院校协同科技创新,2015年成功研发出填补世界空白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使我国成为世界首家突破全流程自动化染色技术并实现工程化应用的国家。被业内人士称为“智能化纺织工厂”。为让这个“智能化纺织工厂”尽快替代旧的动能,产生实实在在的生产力,通过政府搭桥,银企联合以及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以奖代补政策等渠道,先后投资近两个亿进行高科技的落地生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智能化纺织工厂”建成后,为企业至少带来3亿元以上的效益。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鹿庆福说:“本着“跨界融合、协同创新、集成发展、智能绿色、共创共享”的思路,通过在全省推广智能染色工厂的建设,实现印染产业弯道超越,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同时实现产业链的技术升级、产业结构及分布的优化,进而带动促进山东省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进程。”

  不仅如此,山东康平纳公司还主动走出去与相关企业展开了技术合作,让新的动能普惠全国同行,目前,新疆库尔勒、阿克苏,浙江绍兴,江苏常州,河北保定,广东佛山等印染产业的“纺织智能工厂”正在建设之中,“十三五”期间,将在全国建设50家。

  同康平纳公司一样,泰安市筛选了50多家企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企业,将获得政策+资金的精准扶持,市财政组建25亿元的基金,引导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150亿,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同时设立并购基金,对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陷入资金困境的企业进行投资解困。按照“引导性、激励性、动态性”的原则,成立国泰民安集团、泰安金控集团、泰山旅游集团、泰山科技发展集团,搭建注册资本金超过100亿元,为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到年底,这50多家企业所掌握的280多项世界领先技术,全部应用到生产领域,替代旧动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记者 靳岩 杨代迎 李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泰安准妈妈可在这10家医院免费享受筛查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 泰安市卫计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泰安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凡符合条件的孕妇可免费享受筛查政策。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全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管理工作。 [详细]

    09-02 19-09大众网
  • 泰安科大南门一广告牌突然起火 过火面积15平方米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田阳)9月2日上午,泰安岱宗大街山科大南门对面一楼房发生火灾,目前明火已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详细]

    09-02 19-09大众网
  • 泰安市150名教师获市政府命名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在教育系统试行人才递进培养工程的意见>的通知》(泰办发〔2006〕8号)规定,经个人申报、层层推荐、逐级评审,泰安市政府决定命名孙桂...[详细]

    08-31 11-08大众网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公示 泰安8企业入围

    “老字号”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资源,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宏济堂、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 [详细]

    08-31 11-08齐鲁晚报
  • 泰安:今年雨季将于8月31日结束

    受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今天上午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雨过程,过程降雨量5~15毫米。本次降雨过程结束之后,我市降雨将明显减少,今年雨季结束。[详细]

    08-30 14-08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将打造4条景观轴线及9条滨河绿化景观带

    《泰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年—2020年)》于2011年1月经国务院批复实施。随着泰安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总体规划》在建设用地范围、功能布局、交通体系等方面已无法满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详细]

    08-30 14-08泰安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