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33家企业获首批排污许可证

2017-07-1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7月7日,泰安市首批排污许可证发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并在现场向首批33家火电、造纸企业发放了排污许可证。

  全面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出发,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补齐环境短板、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的战略举措,是随着环境管理模式转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对原有排污许可制度进行的改革完善,目标是通过实施新的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实现环境管理精细化和固定污染源排污量大幅削减,打造政府、企业、公众多元共治的环保统一战线,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按照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在6月30日前完成了全部24家火电、9家造纸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这标志着我市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正式启动。

  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需提交环保部统一样式的排污许可申请材料和守法承诺书,申报材料要明确申请的污染物排放种类、浓度和排放量等信息。排污许可证发放后,企业要践行承诺,全面落实自行监测、台账记录、执行报告、信息公开等各项管理要求。环保部门则将完善执法检查机制,发挥排污许可证对于固定污染源的核心管理作用。

  此外,下半年我市还将开展钢铁、水泥、氮肥、印染、原料药制造、制革、电镀、农药、农副食品加工、石化、焦化、有色金属、平板玻璃等13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到2020年,全市将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