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桃木雕刻”亮相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2017-07-07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参观肥城桃木雕刻
外国友人欣赏肥城桃木雕刻
  大众网泰安7月7日讯记者 付莹 通讯员 张树臣)近日,泰安市地理标志产品之一“肥城桃木雕刻”,在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亮相,向世界各国的参会嘉宾展示了桃木雕刻的精美工艺和文化内涵。
  据了解,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重要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6月29日至7月1日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在扬州召开,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局及部分地理标志企业或协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这次大会。在大会展厅,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88件地理标志产品集中亮相。山东省作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累计注册量最多的省份,共有肥城桃木雕刻、博山琉璃、烟台苹果、章丘大葱、威海刺参五类产品参展。
  泰安市工商局作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孵化器”,一手抓申报注册,一手抓规范使用,不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极力带动产业发展,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真正发挥出应有的效应,让农民的腰板直起来,口袋鼓起来。
  据了解,截止到2017年第一季度,泰安市注册商标总量20334件,中国驰名商标41件,山东省著名商标125件,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总量达38件,位居全省前列。泰安市工商局表示,未来将继续探索完善“协会+地标+会员”的品牌农业发展新模式,组织参加各类产品展销会、博览会等,大力推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其产品,不断扩大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泰安市的“肥城桃木雕刻”,于2013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如今,“肥城桃木雕刻”借此次大会东风,凭借深厚的桃文化以及精湛的雕刻工艺闪耀国际舞台,成长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杨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