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拟建农业“一圈一带”

2017-07-07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7日讯 泰安市农业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组建以来,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幅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聚力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农业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市农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已落实对上争取项目181个,拟争取省以上无偿资金28.4亿元,到账10.9亿元;新落地产业招商项目76个,年内计划投资48.8亿元,已到位26.9亿元;结转在建项目42个,扩大投资39亿元,已到位15.2亿元。

  指挥部以现有农业项目、企业为基础,扩规模、提档次,拉长产业链条,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争创农业发展新优势,计划每年创建10个左右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并逐步争创省级、国家级园区。邀请农业部规划设计院精心编制“一圈一带”规划。“一圈”,即环泰城都市农业圈,围绕泰城,在泰山区、岱岳区、高新区和泰山景区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休闲、旅游采摘、农事体验为主题的都市休闲农业圈,每区规划12个产业园,现已初步规划7个。其中泰安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泰安农高区为基础,以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目标,着眼于有机蔬菜、泰山女儿茶、生态奶业基地的扩规、提档,补充发展管理服务、科技研发、休闲示范和加工物流等。“一带”,即沿汶河特色产业带,立足汶河两岸历史文化资源丰厚、土地肥沃、业态多元等优势,建设涉及两岸28个乡镇的现代农业、畜牧、林果、农机、供销等产业园区,逐步实现“一带六区”现代农业发展格局。现已初步规划产业园11个。其中以鲁中地区最大的农机装备产业园为目标建设的新泰国泰农业装备制造产业园、以全国最大的母猪繁育基地为目标建设的东平汉世伟循环农业产业园已初具雏形。会展招商取得新进展。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由泰安市政府与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首届泰山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将邀请国内外近30家知名品牌企业到会参展。

  同时,指挥部大力推进招商洽谈项目落地和在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在积极抓好1.4亿元的农田水利项目县、9500万元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7000万元的千亿斤粮食工程、3000万元的奶牛养殖大县示范项目和近3000万元的森林火险区治理工程等一大批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到位的同时,全力加快推进产业项目的建设。目前,投资5亿元的省级雨洪资源利用项目王家院水库已完成工程量的98%,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并具备蓄水条件。投资3亿元的祥瑞药业无水葡萄糖项目、投资1.2亿元的肥城润乐农业示范园项目、投资1亿元的华美金地源汶口大樱桃设施栽培项目等40多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初审编辑:大众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