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飞行学员回母校谈 “梦想始终在路上”

2017-01-24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静 刘灿勇

 

  大众网泰安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静 刘灿勇)1月20日,10名来自空军航空大学的飞行学员来到母校泰安英雄山中学,与学弟学妹交流飞行学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揭秘”成为一名合格飞行员需要付出的努力。

  “英中高三空军飞行学员迎新春座谈会”共邀请到了10名毕业于泰安英雄山中学的学生,当身着军装的他们齐刷刷地步入座谈会现场时,台下的学弟、学妹立刻给予热情的掌声。在座谈会期间,10名飞行学员围绕高中阶段学习的重要性、如何加强身体防护、飞行学员的日常学习生活等与学弟、学妹进行交流。随着空军招飞工作的不断发展,对于飞行学员的文化课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录取分数均在所在省份的一本线之上,有的甚至高出几十分,因此要想成为一名飞行学员,首先要把功课学好。其次,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是成为飞行学员的“硬件”,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均检查达标才可以。座谈会期间,在校生还与飞行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自2013年至2016年,我市陆续向空军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尤其是岱岳区较为突出。自2013年以来,岱岳区共为空军航空大学输送飞行学员18名(其中女飞行员1名), 录取数量和质量在县(区)级城市中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岱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招飞工作,积极搭建招飞平台,助学生圆“蓝天梦”。认真做好选苗、育苗、保苗工作,招飞工作已经成为岱岳教育的一个亮点。建成全省第一个招飞工作室,航空文化处于全省领先;其他省市多次来岱岳区参观学习招飞工作先进经验及航空文化建设。岱岳区教育局多次被评为“空军招飞先进单位”。 空军招飞局向岱岳区委、区政府发来贺信,对岱岳区招飞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泰安英雄山中学被授予“空军招飞优质生源中学”。

  参加座谈会的飞行学员表示,他们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都还在路上,但是不管走多久,他们将不忘初心,怀揣着飞行的梦想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