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务段泰山站:特殊旅客的春运"私人定制"

2017-01-22 21: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济南1月22日电(记者邵鲁文)几天前,泰安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两位客人——济南车务段泰山站客运车间书记裴宏臻和售票员孟宪慧,他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学校12名视力残疾人员的春运火车票。

  学生公芳娟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是她第一次坐火车出行,但对于眼睛失明、出行不便的她来说,这个第一次却并不容易。可她没有想到,铁路上的爱心人士都在关注着她。

  记者了解到,早在春运开始前,泰山站就主动找到泰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咨询是否有学生需要帮助。得知不少学生受身体条件影响,买票、出行都不便时,车站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登门,为这些盲人孩子送上回家的车票。

  裴宏臻告诉记者,送票只是一部分,为了方便包括这些孩子在内的“特殊”旅客出行,泰山站专门设立残疾人专用候车室,并配备了双拐、轮椅、担架等常用的辅助器械。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协助学生安检,并安顿到特殊旅客服务区候车。

  “为能够更好地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不仅要从硬件设施上进行改善,还要更新服务观念。在主动为残疾旅客服务的同时,更注重残疾旅客的自尊心,从内心深处照亮特殊群体的回家路。”裴宏臻说。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