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泰安这位81岁的老人给病床上的老伴写了封信

2016-10-28 2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伴:你不要疼顾钱,不管多少钱,需要做的检查一定要做。你不要老觉得累赘了家庭,难为了我——你是咱家的大功臣,你曾为我做出过多次牺牲,为咱家老小付出了辛劳,我那损人的脾气,也加重了你的病情,现在好后悔,以后坚决改......" 

  这是一封暖暖的信,近日,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们朋友圈中悄悄的流传开来。在这个降温的深秋初冬,很多人说,看完信以后,都要被暖哭了。 

   

  写信的,是一位81岁的老人---赵永志。收信人,是他已经77岁的老伴---刘秀坤老人。近日,刘秀坤老人因糖尿病住院了,由子女们在医院照顾。老伴赵永志因年龄原因不能来医院,这可急坏了他,因为担心和牵挂,他有很多话想说,也想和医生交流老伴的病情和注意事项,思来想去,写了一封这么饱含深情的信件,让子女们捎到医院。 

   

  泰山医学院内分泌科唐先格主任向老人介绍恢复情况 

  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内分泌病房,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收信人刘秀坤老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的心情和体格格外的好,提到这封信,老人开始很不好意思,后来话匣子逐渐打开,向大众网记者和在场的医护人员讲了她和老伴赵永志美好的爱情故事...... 

   

  刘秀坤老人读着老伴的来信 

  一次就医经历 

  一次情愫萌生 

  刘秀坤老人说,和老伴赵永志相识还是60多年前的事情。那时候,她在济宁市汶上县的一家医院里做护士。有一天,她正在外科病房值班,来了个20岁左右的小伙,说脚上长了个挺严重的“鸡眼”,想请刘秀坤给割掉。当时只有她一人值班,就帮赵永志割掉了脚上的鸡眼。可是,割掉以后还需要每天来打消炎针,这可愁怀了赵永志,虽然工作的地方距离医院不是很远,可每天一瘸一拐的来换药打针也让这个小伙子很难为情。 

  刘秀坤见状,爽快的说,我去你那给你打针吧,反正下班回家也不绕路。 

  就这样,每天下班后,刘秀坤都带着需要换的药物,来到赵永志的宿舍帮他换药打消炎针。 

  刘秀坤老人说,那时候,赵永志属于多才多艺的小伙,会弹琴,人也开朗。而刘秀坤天生一副好嗓子,唱歌很好。于是,空闲的时间里,两人一个弹琴一个唱歌,那段时间很是难忘。那个年代思想很保守,但两人之间却有一种情愫悄悄的产生。 

  那时候,刘秀坤有着正式稳定的工作,是很多人追求的对象,来提亲的人也有很多。有一天,有个同事大姐也来提亲,刘秀坤未等开口就果断拒绝。她说自己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不想早早的把自己嫁出去。 

  可当大姐说出了那个人的名字,刘秀坤一下愣住了,竟然是赵永志。 

  从那以后,两个人开始正式交往。 

   

  58年前,收到他的第一封信 

  终于,我找到了你 

  好景不长,由于家庭和工作的各种原因,赵永志被安排到了其他地方。在那个没有电话和手机的年代,分开就意味着失去联系,而这一次别离,就是3年。 

  在那3年的时间里,刘秀坤和赵永志断了联系,甚至她觉得,这辈子也许都不会再遇见他了吧...... 

  缘分,就是这么神奇。 

  有一天,刘秀坤遇见了一个很久未谋面的老熟人,而这个熟人一见面,就问她和赵永志发展的怎么样了。得知刘秀坤和赵永志失去了联系,这个熟人一拍大腿:我知道他在哪!他多次调动后,现在回到东平老家的民中(民族中学)上班了! 

  而也是通过这个熟人带话,赵永志得知刘秀坤还在等着那个相识的医院等着他,于是,一纸传书,飘到刘秀坤的手里。 

   

  寻你的路不管多难走 

  我都要走到你身边 

  知道了赵永志的下落,刘秀坤决定去寻他!但却不敢跟家里说,因为刘秀坤童年时候父母便已经去世,从小跟着奶奶长大,家里人对她很是疼爱,想让她找个好的婆家,而赵永志当时条件并不算太好。怕受责备,刘秀坤谎称要去姥姥家,就这样,她带着仅有的零钱便踏上前往赵永志家乡的车。 

  可是在当时,县域之间还没有通车,只能到泰安转车,刘秀坤身上的钱也只够到要泰安的。 

  到了泰安,去东平的汽车已经没有了,只能凑卡车。而刘秀坤没钱,也无法乘坐。她把自己崭新的褂子脱下,交给车站人员抵押,说要用这件衣服换一张去东平的车票。 

  “当时车站的人问我去哪,我不好意思说去找对象,只好说去找哥哥,车站人看我衣着也单薄也确实没钱了,就七拼八凑几个人给我凑了张车票”刘秀坤老人动情的说。 

  有了车票钱,可东平她却是一次没来过,好在在车上有个东平的姑娘,恰好知道赵永志所在的民中,就这样一路颠簸,她来到赵永志的身边。 

  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一路,生活百般滋味 

  “那个下午,他看见我,都傻眼了,飞快的跑过来把我抱住!” 

  就这样,刘秀坤和赵永志终于重新走到一起,虽然家里曾有过反对,可刘秀坤用坚决的态度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感情。 

  58年前,两人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东家给把暖瓶,西家给快毛巾.....就这样,开始了两个人新的生活。 

  58年后,这记忆依旧清晰。 

  刘秀坤老人回忆说,很感谢公公婆婆,就像对待亲女儿一样对我。这么多年走来,和老伴磕磕绊绊在所难免,老头子脾气有点大,可人心眼特别好也很勤快。刚结婚那会,刘秀坤老人没了工作,赵永志要忙自己的工作,她开始学着炸馓子、织席编筐来补贴家用,为了生活慢慢的积累打拼。 

  一晃58年过去了,孩子们也已经成家立业,子孙满堂。 

  刘秀坤老人对家风非常感慨,她说,老赵家家风特别传统,孩子们很懂事很孝顺,老人病了,子女们总守在身边直到康复。记者采访时候,老人的女儿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悉心照料。她说,老人身体健康,能享福,就是做子女最大的心愿,随父母的孝,也是对下一代子女们最好的教育。 

  是啊,这不就是我们一直想要的幸福吗? 

  附:81岁的赵永志老人写给老伴的信:(全文) 

  老伴: 

  听静波说,医生检查的很细很认真,这很符合你的身体情况的需求。你不要疼顾钱,不管多少钱,需要做的检查一定要做。你不要老觉得累赘了家庭,难为了我——你是咱家的大功臣,你曾为我做出过多次牺牲,为咱家老小付出了辛劳,我那损人的脾气,也加重了你的病情,现在好后悔,以后坚决改。 

  是否向医生请教这么几个问题: 

  1.你经常感冒,干咳,流鼻涕,适用什么药? 

  2.你习惯性便秘,用什么药,饮食注意什么? 

  3.你以后腿疼,去卫生室输液用什么药? 

  4.你经常胸闷,影响吃饭,用什么药? 

  儿女这么孝顺,儿子给咱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和这么幸福的生活条件,咱要知足,要自豪,要长起精神来战胜疾病。好好活,这才符合儿女的期盼! 

  代问咱的老乡唐主任和全体医生好。 

  永志即日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份泰安市仅有17个“蓝繁”天 比去年少6天

    27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公布9月份省内17城市的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据了解,受少风、污染物扩散条件差以及降雨等因素影响,上个月,泰安市收获17个“蓝繁天”,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少了6天,不过重污染天没有出现。[详细]

    10-29 09-10央广网
  • 公车改革 泰安市级党政机关拍出535辆公车

    大众网泰安10月28日讯 自7月28日泰安市级党政机关公车改革首批取消车辆公开竞拍开始,泰安市“退役”公车网络竞拍陆续进行。截至10月27日,市级党政机关第6批公车竞拍结束,成功拍出535辆。市直、岱岳区、泰山区和高新区先后共有11批车次、957辆车一一亮相参与竞拍...[详细]

    10-29 09-10大众网
  •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全市《出生医学证明》办理

    大众网泰安10月28日讯(记者 刘辉)27日,泰安市卫计委发出通知,决定全权委托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的申请、发放、日常管理和监督等事务性管理工作。 [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
  • 泰安:肥城市“淘宝村”个数居山东省第三位

    经阿里研究院的数据计算分析和校核,泰安市共有8个村被认定为“淘宝村”,肥城市新城街道东尚里、西尚里、沙沟、仪阳街道刘台、边院镇徐庙、石横镇旅店6个村名列其中,新城街道被认定为“淘宝镇”。 [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
  • 建立监管机制优化市场环境 泰安为新能源车“提速”

    山东省泰安市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列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的车型为重点,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和行业标准,建立完善的政策保障和市场监管机制,不断优...[详细]

    10-28 11-10中国环境报
  • 泰安市暨泰山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启动

    W020161027308519538291.jpg

    大众网泰安10月27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唐恒勇)10月20日,泰安市暨泰山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在泰山区嘉德社区启动,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增江、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会利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详细]

    10-27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