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泰安市仅有17个“蓝繁”天 比去年少6天

2016-10-29 09:44: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7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公布9月份省内17城市的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据了解,受少风、污染物扩散条件差以及降雨等因素影响,上个月,泰安市收获17个“蓝繁天”,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少了6天,不过重污染天没有出现。综合第三季度空气质量改善情况,7至9月份我市获得180万生态补偿金。

  1477576540385 

  记者从大气环境质量月排名中了解到,9月份空气质量恶化是普遍现象,17城市中多数城市的空气质量均同比恶化。泰安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不过空气质量状况也不容乐观。四项主要污染物中只有可吸入颗粒物(PM10)有所改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细颗粒物(PM2.5)均同比出现恶化,“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7天,同比减少6天。各项排名均处于17城市中游水平。

  各县市中,9月份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是岱岳区,最高的是泰安高新区和新泰;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新泰,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岱岳区。二氧化氮(N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泰山区,最高的是泰安高新区;除新泰改善外,其余县市区均出现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宁阳。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东平,最高的是宁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东平,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泰安高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新泰,最高的是宁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新泰,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宁阳。而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新泰,最差的是宁阳。

  1477576540276 

  空气质量的下降除了污染物浓度之外,还取决于天气的原因。上个月,本应秋高气爽的9月份,静稳天气时时占据主导地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也导致污染物积聚浓度抬升,我市个别时段出现中度污染。除此之外,上月我市有一周左右时间出现了明显降水,特殊天气也影响了能见度等空气质量衡量指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