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暨泰山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启动

2016-10-27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7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唐恒勇)10月20日,泰安市暨泰山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在泰山区嘉德社区启动,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增江、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会利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陈增江指出,举办“携手灭烟、拥抱明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认识烟草危害,提高公众控烟意识,减少和消除烟草烟雾危害,保障群众工作、生活有一个良好的无烟环境,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健康泰安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陈增江要求,要提高认识。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充分认识控烟工作作为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健康山东、健康泰安的重要组成部分。控制和减少吸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创建一个良好的无烟环境,不仅有益身心健康发展,而且对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建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具有深远意义。

  陈增江强调,要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开设专版、专栏,宣传吸烟危害及控烟工作,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发挥卫生计生宣传队伍的作用,利用走访、服务、健康讲座等机会,大力宣传控烟。同时,利用展板、展览、宣传标语、健康宣传栏等,大力开展环境宣传,造就全方位、立体式、不间断的宣传声势,达到人人知晓、户户参与,为控烟工作营造良好强大社会舆论氛围。

  陈增江要求,要示范带头。卫生计生系统是控烟工作的主管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和制度的权威性,自觉维护卫生计生系统白衣天使、健康卫士光荣等称号的尊严。在群众中树立正面的良好形象,起到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医疗和计生机构要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开展好控烟宣传教育工作,真正成为无烟的卫生计生机构。

  陈增江强调,要开展好无烟倡导活动。“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倡导活动是一个系统工程,希望各级各单位以启动仪式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加大措施,让活动向全市所有社区、学校、机关等公共场所延伸,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做到人人关注控烟、人人促进健康,打造无烟环境,建设健康泰安。

  陈增江要求,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开展健康示范创建活动。今年,省卫计委下发了健康促进县、社区、家庭、医院、学校、机关等创建标准,并把我市列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示范市,把泰山区列为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单位。各单位要以健康为中心,改善医疗环境、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患和谐、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试点单位要开展戒烟门诊服务示范创建工作,配备专门诊室、诊疗设备、戒烟药品,并配备专门的有能力提供戒烟服务的医务人员,加强培训,提供专业戒烟服务。力争尽快在全省评估中达标,为我市控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陈增江强调,控烟工作任重道远,要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共同推进全市控烟履约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健康泰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携手控烟联合签名活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控烟知识展览宣传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泰山区卫生局、计生局、疾控中心;市直医疗单位及泰山区、岱岳区、景区部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基层计生工作人员及部分社区居民约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暨泰山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启动

    W020161027308519538291.jpg

    大众网泰安10月27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唐恒勇)10月20日,泰安市暨泰山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在泰山区嘉德社区启动,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增江、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会利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
  • 泰安召开青年作家黛安《月光下的萝卜灯》作品研讨会

    大众网泰安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张冰) 10月26日,青年作家黛安散文集《月光下的萝卜灯》研讨会在泰安召开,此次会议由泰安市文联主办、泰安市青年作家协会承办,来自省市的14位评论家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 [详细]

    10-27 08-10大众网
  • 泰安新建立的博物馆近期将免费开放啦

    10月25日,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泰安市博物馆(会展中心陈列馆)将于近期建成并对市民及游客免费开放。 [详细]

    10-26 09-10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母亲捐肝救怀孕女儿:只要够用 能多切就多切

    “以前都是看到别人的经历,从没想到这种事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母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25日,在山东省立医院肝胆移植病房,李敏准备与母亲卢风菊同时出院。一个多月前,卢风菊为她捐献了将近一半的肝脏,卢风菊说,只要能救女儿,割多少都可以。 [详细]

    10-26 09-10齐鲁晚报
  • 山东发布2016年第四批终身禁驾名单 泰安4人

    大众网泰安10月25日讯(记者 李超)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2016年第四批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55人,涉及泰安4人,其中有一名为女性。 [详细]

    10-25 09-10大众网
  • 长征精神永存——泰安老红军孙占义子女追忆父辈经历

    孙占义,1911年出生,祖籍山东泰安,1927年参加革命,参加了长征后来随刘邓大军参加了多场战役,解放后留在新乡工作,1996年去世。 [详细]

    10-25 09-10新乡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