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 三千余名选手决战泰山之巅

2016-09-07 07:17: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泰安9月6日电(记者 梁犇)第30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6日在泰安开跑,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119名运动员决战泰山之巅,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男女国际组冠军。

  6日上午8点30分,第30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场鸣枪开跑,途经岱宗坊、红门、中天门、十八盘、南天门、碧霞祠等著名景点,终点设在泰山主峰之巅,海拔1545米的玉皇顶,全程约8.6公里。

  56分56秒,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勒姆·麦斯芬获得男子国际组冠军,中国选手李子成获得第五名。埃塞俄比亚选手泽非·特斯玛1小时8分钟38秒获得女子国际组冠军,中国选手朱琳获得第二名。

  上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的冠军李子成告诉记者,此次是他第十次参加登山比赛,虽然没有成功卫冕,但也不觉得有遗憾,比起成绩,更重要的是参与,“十年了,我还站在这里。”2007年,李子成以56分22秒创下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的最佳纪录,至今无人可破。

  据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介绍,自1987年起,泰山国际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9届,本届主要安排了“魅力泰安”·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暨泰山国际登山比赛起跑仪式、“活力泰安”·经贸合作新高地和“天下泰安”·全民旅游大舞台等三大板块主题活动。今年赛事奖金总额达95.28万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国内登山比赛奖金之最,国际组男子、女子冠军均获得12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励。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