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供血哪里来?大众网泰安小记者走进中心血站找答案

2016-08-30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小记者在观看工作人员验血。(记者 田阳 摄)

听工作人员讲解采血知识。(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记者 田阳)“血液的成分是什么?RH(-)稀有血型如何确认?”这些问题,大众网泰安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泰安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找到了答案。

  8月30日,40名大众网泰安小主人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来到泰安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进行参观。在这里,小记者深入采供血一线科室,现场观看无偿献血血液的采集、分离、制备、检验、质控、核酸检测、储存以及运输的全过程。

  小记者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从一则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片开始。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的工作流程是什么,小记者们通过短片一一找到了答案。尤其是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小记者们各个踊跃举手回答,无偿献血的常识尽数掌握。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血站的供血科、成分科、质管科、血型研究室、核酸实验室、血液检验大厅和爱心献血屋。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更多采供血方面的知识。活动结束后,每位小记者还领到了泰安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为小记者们准备的精美礼品。

  随着本次活动的结束,大众网泰安小记者们的暑期也要结束了。这个暑假,小记者们不仅学习了点钞、开卡、识假币等金融知识,还观看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更玩转了游乐场。一系列的活动让小记者们学知识、玩游戏两不误。随着新学期的到来,还有更多精彩的活动在等着小记者们。

  大众网泰安小记者团长期组织开展有特色、有意义、长知识、增才干的小记者活动,倾力为小记者们打造和提供更广阔的的舞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走进社区、企事业单位、景区等实践活动,都将一一为小记者带来。同时,本网长期招募小记者,报名成功后可参加本网组织的各种活动。报名详情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8-8582000)咨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