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罕见病妈妈提前产女 出生35天母女未见一面

2016-08-27 19:0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怀孕前,36岁的孙丰兰一直梦想能再有一个女儿,儿女双全凑一个“好”。谁料怀孕8个月时孙丰兰意外被查出患有胶质母细胞瘤,这种罕见病导致孙丰兰陷入昏迷,只得提前剖腹生产。幸运的是孙丰兰的女儿安全地来到这个世界上,而不幸的是,女儿出生35天来,孙丰兰一直处于中度昏迷状态,女儿也还没有吃上一口母乳。

  突发呕吐误认为孕吐 

  检查确诊为罕见病 

  孙丰兰和丈夫李朋是岱岳区红河村人,10年前两人有了一个儿子,小两口变成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二孩政策发布后,夫妻俩商量着再生一个孩子,孙丰兰非常喜欢女孩,他们希望能再有一个女儿,凑成一个“好”字。2015年年底,孙丰兰成功怀孕, 一家人都非常高兴,孙丰兰一直期待这一胎是女孩,早早地就开始考虑关于孩子的各项事情。“孙丰兰早已规划好了一切,她说年轻时缺少经验不会照顾孩子,儿子的教育多少有些不足之处,对儿子的亏欠这次要在小宝身上弥补回来。”李朋说。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孙丰兰开始忙着张罗孩子的衣服、用品,大部分都是女孩用的,孙丰兰说,她想要女孩,如果是女孩她要把她打扮成小公主,创造最好的环境,细心呵护培养好她。

  然而就在今年7月17日,怀孕8个多月的孙丰兰突然感觉头晕、恶心,并伴有严重呕吐。起初大家都以为这是正常的孕吐反应,没想到孙丰兰居然昏迷不醒。慌乱中,一家人赶紧将孙丰兰送至泰安市中心医院,经医院诊断确诊为胶质母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是最恶性的致死率最高的颅脑肿瘤,因此被认定为“罕见病”,几乎全部病人都有头痛、呕吐、视盘水肿症状。

  开颅手术与剖腹产同时进行 

  与死神赛跑3分钟取出婴儿 

  李朋告诉记者,7月20日凌晨,面对情况危急的孙丰兰,必须要进行开颅手术和剖腹产手术。如果要确保胎儿的安全,医生必须在4分钟之内把孩子取出,李朋说,相关科室的医生提前待命,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孩子仅用了3分钟就取出来了。正如孙丰兰所希望的,这名婴儿是个女孩,经过34周的孕育幸运地来到世上。

  经过医生长达10小时的手术,孙丰兰的开颅手术和剖腹产手术顺利完成。由于孙丰兰还一直处于中度昏迷,“半植物人”的状态让她至今未和女儿见一面。“这是一个复发率为100%的疾病,医生说如果能及时醒来,给她补充营养接受化疗,可能会让她有8个月左右的存活期,但若一直昏迷下去,情况可能会更糟糕。”李朋说。随着治疗的进展,小两口多年辛苦积攒的10万元积蓄和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10余万元都早已用完,家里的小工厂也处于半瘫痪状态。李朋说:“医生说后续可能还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我也明白她的病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只能是尽量延长她的存活期。但是我不甘心,我更不能放弃,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我有责任,只要有一丝的希望我都要把她救过来,我不能让两个孩子失去妈妈。”

  55 

  因为是早产儿,加上妈妈无法为其哺乳,小心如只能在家吃奶粉。记者 陈阳 摄 

  女婴起名“思忆” 

  母女还未见一面 

  20天前,孙丰兰由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这时候的她已经结束了34周的孕妈历程,正式升级为妈妈,但是躺在病床上的她此刻还不知道,孩子已经满月,并且如她所愿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儿。病床上的孙丰兰双眼空洞无神地睁着,四肢无力瘫软在床上,雾化机器24小时不停地运转,喉咙间呼噜呼噜的声音证明着孙丰兰在呼吸,鼻子上插着一条长长的管子,营养液和催醒针不断地注入到她体内。床头上一个小收音机不停地播放着孙丰兰喜欢的歌曲,李朋说,这个是用来刺激她神经的。只要一有时间,李朋都要拉着孙丰兰的手絮絮叨叨说好多家里的事情,孩子的事情,这也是为了能用孩子来唤醒她的意识。

  66 

   躺在病床上的孙丰兰无法进食,只能通过鼻腔打营养液,一旁的儿子看着妈妈痛苦的表情伤心地哭了起来。记者 陈阳 摄 

  一边是每天躺在病床上“半植物人”状态的妻子,一边是家里嗷嗷待哺的女儿,李朋告诉记者,女儿出生后,他自己给孩子取了名字,大名叫“李思忆”,意思是尽管没有妈妈的陪伴,也要让孩子以后能记着自己的妈妈,知道妈妈是依然爱她的;小名叫“心如”,是为了纪念孙丰兰心想事成,称心如意得到了一个宝贝女儿。

  “现在我别无他求,只希望孙丰兰能快点清醒过来,可以让她们母女见一面,让她多陪陪女儿,我不想让这成为女儿一辈子的遗憾。”李朋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人注意!以后房产证写谁的名都没用!

    简单来说,就是房产证即将下岗,不动产权证书正式登场! [详细]

    08-28 19-08齐鲁晚报
  • 泰安市首届“最美无偿献血者”颁奖典礼举行

    大众网泰安8月26日讯(记者 刘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展示泰安市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关爱生命”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良好氛围,8月26日,由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市广播电视台、...[详细]

    08-26 10-08大众网
  • 泰安不到一月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2817起

    大众网泰安8月26日讯(记者 李超)8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自1月份开始持续进行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集中宣传,广泛凝聚共识,并于8月1日开始对非机动...[详细]

    08-26 10-08大众网
  • 泰安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奖品抢先看

    大众网泰安8月25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由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十万书信寄平安”泰安市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即将拉开帷幕。[详细]

    08-25 18-08大众网
  • 泰安展台亮相第六届山东文博会 主题“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

    1.jpg

    大众网8月25日讯(记者 田阳)8月25日,主题为“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的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泰安市展台以“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为主题进行推介。[详细]

    08-25 15-08大众网
  • 泰安3名儿童在明珠健身游泳馆游泳后感染真菌

    23日,位于泰安岱宗大街的明珠健身游泳馆内,多名孩子被家长们发现牙齿、口舌发黑,家长紧急带孩子就医,一时未查出具体原因。家长们认为游泳馆水质有问题,游泳馆方则表示水质没问题,可能是孩子们饮食原因。 [详细]

    08-25 09-08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