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书大变样!泰安小学生开学要用新教材啦

2016-08-30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记者 田阳)8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由教育部2016年审定、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版语文教材将于新学期正式使用。泰安市一年级和七年级学生的语文教材将大变样。

  和老教材相比,新教材最大的变化表现为:入学以后先学一部分常用字,再开始学拼音,汉字是生活中经常碰到的,但拼音作为一个符号,在孩子们的生活中接触、使用都很少,教学顺序换一换,其实是更关注孩子们的需求;第一册识字量由400字减少到300字新教材中,增大了常用常见字的比重,减少了一些和孩子生活联系不太紧密的汉字;新增“快乐阅读吧”、“和大人一起读”栏目,引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语文园地里新增了一个“书写提示”栏目,教孩子按笔顺规则来书写,而不是只会打字。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