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8岁跛脚老太来济专偷救命钱 自称有20多年“窃龄”

2016-08-19 08:47:00 来源: 舜网 作者:

  日前,天桥区居民小秦陪家人到齐鲁医院检查身体时,携带的4000余元现金被偷。历下警方追查发现嫌疑人是泰安籍的一名跛脚老人,老人反侦察能力还很强,作案后先到洗手间更换衣服,然后离开。这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后,民警发现她曾多次作案,但平时并不缺钱花,每个月仅儿女给的零花钱就有1000元。

  两人聊天的空,包里的4000元救命钱没了 

  8月2日上午,小秦陪家人到齐鲁医院检查身体。在等待检查结果时,小秦把携带的提包随手放在一边的凳子上,就和家人聊天了。当医护人员喊小秦名字时,准备交钱的她发现皮包里包着4000余元现金的塑料袋不见了。

  监控显示,上午10:02,身穿绿色外套的跛脚老人坐在小秦身边,老人手中拿着一个大红布包,看似随意的一搭就挡在了小秦的手提包上,8分钟后,老人一瘸一拐地离开了,小秦当时并没有发现异常。

  发现钱被盗后,小秦和家人到趵突泉派出所报了案。针对小秦反映的情况,值班民警把目标锁在身穿绿色外套的老人身上。民警发现这名跛脚老人离开座位后,去了洗手间,换身衣服后出来乘坐出租车离开医院。

  “这位老人反侦察意识很强,从洗手间出来后,不仅换了衣服,连装钱的红袋子都藏了起来,揣着钱就走了。”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张华刚说,通过对该老人追踪发现她是泰安人,当天下午1点多就返回了家中。

  趁着子女上班后乘车来济,专找医院行窃 

  民警追查到老人的住处后发现,其作案时所穿的衣服还挂在院子里,“我们进去后,她很配合,知道是为什么事儿来的。”民警说,老人姓范,今年68岁,是泰安市泰山区人。

  民警调查发现,范某2000年曾因盗窃被天津市公安机关劳动教养过,其后不思悔改,多次潜入医院实施盗窃,这次盗窃后,她一直认为回到家里就平安无事了,没想到民警很快就将她抓捕归案,“她还曾被五里沟派出所拘留过两次,但是最后因为金额达不到标准,她自己有多种疾病,两次拘留都没有执行。”民警介绍,他们抓获范某时,其女儿和儿媳都在家,并表示不知道老人盗窃的事。

  据了解,范某平时和成家的女儿住,“她跟着女儿生活已经10多年了,帮着看孩子。孩子早晨上学了,女儿上班了,她就乘车来到济南盗窃。”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说,经调查,发现范某并不是因为拮据而出来盗窃,她的女儿和儿子每月给她1000多元零花钱。

  范某自称,她从40多岁就开始盗窃,现在已经有20多年了。“她盗窃都是在医院,对患者和患者家属下手。患者有时候丢的钱不多,也就不报警了。”民警介绍,范某利用她是老年人,腿部有疾病的特点,骗取他人同情,降低防范意识。

  目前,范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提醒市民,就医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被盗。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24小时”走进泰安满庄开展“走基层”下载安装

    QQ截图20160819082313.png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赵伟)8月18日“山东二十四小时”新闻客户端跟随大众网“网络文化活动走基层” 走进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这是“山东24小时”客户端泰安地区的首次乡镇推广。[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本网联合斐然电商推就业公益岗 招募30席电商体验员

    QQ图片20160818154636.jpg

    8月18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联合我省知名专业电商服务企业——山东斐然电商共同发起的2016公益岗位招募电商体验员活动在泰安启动。该活动将于2016年8月19日起,面向泰安全市招募有志于电商事业发展的优秀青年,到斐然电商工作间体验电商工作,熟悉电商流程,了解电商...[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省食药监局公布泰安这些酒、饮料、糕点名列黑榜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泰安3批次酒类、1批次饮料和两批次糕点不合格被通报。 [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 2016岱岳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出炉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岱岳区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招生入学的关键词体现为“就近、免试、方便、均衡”。 [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
  • 发现快递员收寄违禁物品可向泰安邮政举报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田阳)为预防和惩治寄递渠道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公布了邮政、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办法。 [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
  • 歌颂泰山赞美泰安 第4届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评出

    QQ图片20160817163519.jpg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田阳)8月1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泰安电视台、泰安市互联网协会、泰安新闻网承办的第四届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颁奖...[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