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岱岳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出炉

2016-08-17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超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岱岳区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招生入学的关键词体现为“就近、免试、方便、均衡”。

  2016年岱岳区各幼儿园入园对象为3至6周岁幼儿,按照“就近入园、方便接送”的原则,确保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到98%以上,学前一年儿童入园率达100%。

  小学招生入学对象按照学区规定,招收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且符合相关政策的儿童,同时在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接受统筹安排的生源。凡因身体原因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须由家长向学区学校提出申请,由辖区教育办公室审批办理延缓入学手续。特殊情况需要到外地就读的要凭相关正面材料由户籍所在地教育办公室办理相应的就读手续,并报岱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

  初中招生按照学区建设要求,对于初中招生,要求各初中学校按照划定学区,妥善安置本学区内符合招生要求的小学毕业生全部入学。具有岱岳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如需回岱岳区就读,须在2016?年8 月25 日前持小学学籍证明、户口薄、住房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属学区学校报名。

  此外,大众网记者从岱岳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要求各学校要摸清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底数,对照应当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名单发放入学通知书,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监护人,按通知要求送适龄儿童少年到指定学校就读。

  按照招生时间安排,8月18日—25日,乡镇(街道)教育办公室及区直义务教育段学校安排部署招生工作,各学校完成报名、资格审查及录取工作。8 月26日—29 日,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30日—31日,新生报到。9月1日,新生入学。

  9月5日,乡镇(街道)教育办公室、区直义务教育段学校、泰山菁华双语学校、英雄山双语学校向区教育局基教科报送招生工作情况汇报。9月7日前,各学校利用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完成学籍信息录入。9月8日—12日,区教育局审核学籍信息,对符合规定的新生予以建籍。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