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7年“老赖” 泰安一镇政府终于还清八百万欠款

2016-07-25 08:3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赵兴超

  去年,泰安中院执行人员进入羊流镇财政所后,在一台未关闭的电脑上发现游戏页面。网络图

  去年8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新泰市羊流镇政府与山东康华学院的欠款纠纷,泰安中院为双方出具民事调解书后7年多,镇政府尚未还清共计800万元的欠款。此外,镇政府下属工作人员存在公款私存问题被查。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舆论压力下,近日,羊流镇政府将最后一笔欠账归还。

  “衷心感谢泰安中院,让我们10年的心结打开了。”近日,山东康华专修学院副院长田圣佩来到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对执行干警长期以来在案件中公正司法、勤勉尽责表示感谢。

  2005年,新泰市羊流镇政府与康华学院达成合作办学协议,由其出资1300万元建设一所初级中学。2006年学校建成后,双方产生纠纷,康华学院被羊流镇政府取消管理权。为追回投资,学校教职工多次到当地政府及上级部门反映情况,该镇政府一直未正面回应,后康华学院将镇政府诉至法院。

  2009年9月,泰安中院为双方出具民事调解书,确认镇政府于调解书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支付康华学院800万元,但该镇政府仅实际支付200万元。2010年4月,康华学院向泰安中院申请强制执行。2012年12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镇政府仅在2013年1月、3月、4月分别支付10万元,之后未再履行义务。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查询了镇政府银行存款情况,发现其账户余额很少,基本不使用。康华学院反映镇政府存在公款私存问题。法官在核实相关情况后,于2013年冻结了该镇财政所多名工作人员名下的银行账户,3名工作人员提出执行异议被驳回。

  2015年8月,泰安中院执行人员对镇政府住所地及其财产隐匿地进行搜查。后承办法官持续做双方当事人工作,2015年11月16日,镇政府交纳执行款111万元,随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今年7月1日,镇政府将最后一笔款项打入法院账户,这起长达10年的涉党政机关案件最终执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兴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