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女子生理期大出血晕倒 身体血液不足正常人一半

2016-07-23 17:19: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赵英慧 赵燕磊

  家住泰安的小屈最近生病住院了,由于失血过多,身体里剩余的血液不到正常人的一半,生命垂危。小屈的家人无奈之下只好给记者打电话求助。记者赶到泰安中心医院时,躺在病床上的小屈吸着氧气,脸色蜡黄,没有一丝血色,说不了几句话就气喘吁吁。而她身体极度缺血的原因说出来让记者很震惊,居然是因为生理期来了。

95ec832

  据《小溪办事》报道,小屈说:“每次月经,至少折磨她七天,多的时候甚至20多天,因为出血量太大,每个月她都要经历一场缺血的生死考验”。

  为啥每次来月经都会流血不止呢?小屈告诉记者,她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的造血功能衰退。这次月经来的第一天出血量太大就晕倒了。家人赶紧把她送到泰安中心医院,进行输血,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小屈以前经常输血,导致自身血液里面产生了抗体,如果再输普通的B型血,可能会造成溶血,威胁生命。现在小屈只能进行交叉配血,找到跟体内抗体相匹配的B型血。想要找到跟小屈相匹配的B型血,需要用小屈的血液逐一跟血库里面的血液进行对比,经过一个上午的仔细对比,泰安血站终于找到了相匹配的血液,小屈暂时度过危险。

  但是经常输血的人,输入的都是别人的血,可能就含有各种各样的抗体,记者也联系了省血液中心,以后小屈再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通过泰安血站向省里调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