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游客泰山上丢钱包、护照 半小时巡回

2016-07-07 08:40: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QQ图片20160706162933

  清洁队员郭兴明与荷兰游客合影。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张越嘉)记者6日从泰山景区红门管理区了解到,清洁队员郭兴明帮助荷兰游客找到背包,内有护照、学生证等重要证件。“差点回不了荷兰了,泰山人素质高。”荷兰游客赞扬道。 

  7月6日下午3点左右,红门管理区泮官岭票证稽查站清洁队员郭兴明在清扫登山盘道时,捡到一个灰色背包。“这个背包一看就是价值不菲,里面一定有游客很重要的东西。”郭兴明说,自己立即将背包交给稽查站的工作人员。记者从稽查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经过检查,背包内有现金500余元、银行卡数张以及荷兰籍游客的学生证、护照等物品,从护照上可以看出,失主系荷兰籍学生。 

  稽查站工作人员看到有重要证件,立即发动三名工作人员到附近询问,是否有外国人从附近通过。“一名路人告诉我说有几个外国人往上山的方向走了。”稽查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几名工作人员边询问边上山,爬了半个小时山路终于找到了这几个登山的荷兰游客,当时他们也在不断与导游沟通,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背包。导游说:“我还没来得及跟景区联系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拿着包找上来了。”通过多方查找,最终几名工作人员与失主取得联系,随后将背包归还给失主的老师。 

  在导游的帮助下,郭兴明和荷兰游客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荷兰游客多次竖起大拇指对拾金不昧的郭师傅提出称赞,他说:“来这里旅行,不但景色优美,而且人心地善良,这将是一次美丽的回忆。”随后,荷兰游客拿出钱想表示感谢,郭兴明非常坚决地拒绝了荷兰游客的钱。在下山之前,郭兴明与荷兰游客合影留念,荷兰游客说:“这张照片上的面孔让我印象深刻。” 

  记者与荷兰游客在沟通的过程中得知,如果护照丢失,他回国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处理。“我不但要去当地警察局挂失,取得护照丢失证明,去荷兰大使管行补办护照,还要出示警方开出的护照丢失证明、护照复印件等文件。这样下来一般需要十五日左右。”荷兰游客称这次真的没想到护照能够找回来,自己已经在手机上搜索护照丢失怎么办理了,没想到神奇般的回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