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车主端午假期出行注意!这些路段要当心

2016-06-06 09: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山东高速交警发布端午假期交通预警,这些路段要当心

  6月5日,根据近年来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交通拥堵、事故情况和天气预报等信息,山东高速交警发布端午假期期间出行提示,提醒车主们省内高速路这些路段易堵、最危险。

  端午节假期间高速公路自驾游、学生集中出行等情况将会增加,加之我省已进入汛期,影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增多。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预测,端午假期期间全省车流量将达到350万次,其中轿车出行占比将达75%,6月9日8时至12时为出行高峰,9时至10时达到峰值;6月11日14时至19时未返程高峰,17时至18时出现拥堵峰值。

  预警信息中对近3年来6月份省内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情况及特点进行分析。雨天事故突出。8-12时事故高发,该时段高速路发生的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24.44%。追尾碰撞是主要事故形态。追尾碰撞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37.83%。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此类违法行为共引发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25.76%。涉及小型客车的交通事故较多。小型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56.27%。

  高速交警提醒,G20青银、G3京台、G18荣乌高速公路受车流量大的影响,事故最多发。预计假期期间G3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G20青银高速济南至潍坊段道路拥堵情况会比较突出。车辆行经上述事故多发、易堵路段的需谨慎驾驶。

  同时,对于乘坐客车经行省内高速公路的,交警提醒客运车辆凌晨2-5时违法运行的客运车辆在我省东部较为集中,多是由日照到青岛,提醒广大乘客自觉抵制乘坐此类违法运行客运车辆。省内G20青银高速潍坊东站至章丘站、G25长深高速沂山站至青州北站、G18荣乌高速东营站至鲁北站区间,危化车夜间违规上路行驶现象集中。

  交警表示,6月8日19时至2016年6月12日6时省内高速路执行危化车禁行措施。山东高速交警除加强上述路段管控及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车违法运输查处外,还将加大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沈海高速烟台至日照段、荣乌高速烟台至滨州段的勤务管控力度,突出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商品车运输车辆违法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据了解,自2014年10月1日起,山东省内执行《山东省高速公路机动车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山东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不需交警认定书,当事人可以在现场取证后,撤离现场并直接向保险公司理赔。对于适用于快速处理而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当事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肥城高中陪读公寓大热!宁租车库也不愿住校

    在肥城市新城街道赵庄社区,周边坐落着泰西中学、肥城一中、肥城六中等多所高中,今年肥城市仅高三学生就有6000多名,大部分都是这几所学校的学生。其中,来自乡镇或者住址偏远的学生很多选择了在外租房,家长全职陪读在这里很常见。2006年时,肥城首家学生陪读公寓开始入...[详细]

    06-06 09-06齐鲁晚报
  • 泰安一中3名学生被保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6月3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正式发布山东2016年保送生录取名单,全省17地市214名学生上榜,提前拿到了大学“入场券”。其中,来自泰安第一中学的贝泰睿、李佳蔚被保送北京大学,卢政荣被保送清华大学。[详细]

    06-05 09-06大众网
  • 中高考期间 泰安严禁5类噪声污染违者将受重罚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 对考生来说,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至关重要。在今年中高考期间,泰安市各考点周边将全天禁止一切可能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的建筑施工作业等5类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违者将受到重罚。[详细]

    06-05 09-06大众网
  • 齐鲁e模相约五矿万境广场 176名入围电模大赛复赛

    5.jpg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记者 赵国帅)齐鲁e模,盛夏相约!6月4日,泰安五矿万境广场上,美女帅哥如云,“五矿万境广场”杯山东首届电商模特大赛的海选阶段赛事正在这里举行,在此次海选中,有来自莱芜、德州、日照、济南等地的67位模特选手自信满满走上T台展示青春风...[详细]

    06-04 19-06大众网
  • 全泰安向上看 国悦府样板示范区暨直升机体验盛大开启

    图片4.jpg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记者 赵国帅)6月4日上午,泰安中瑞鼎峰国悦府样板示范区盛大开放,直升机体验之旅正式起航,该活动报名及助力的参与者喜出望外,终于迎来了直升机正式起飞的这一天。 [详细]

    06-04 18-06大众网
  • 第三批国债10日8:30准时发售 引泰安市民抢购

    10日一早8:30,泰安不少银行营业网点准时向客户开售今年第三批国债。记者走访农行、浦发银行等营业网点,发现不少泰安市民在网点开门前就前来等候,排队抢购。[详细]

    06-04 14-06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