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综合新闻

泰安:马广超当选"中国网事·感动山东"年度网络人物

2013-12-18 15:54:00 作者:倪青华  来源:大众网
12月18日,“中国网事 感动山东”年度网络人物在山东大厦揭晓,泰安市岱岳区义务支教教师马广超等10人从全省多名候选人物中脱颖而出,成为2013年度网络新闻人物。

      大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倪青华)12月18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年度网络人物在山东大厦揭晓,泰安市岱岳区义务支教教师马广超等10人从全省多名候选人物中脱颖而出,成为2013年度网络新闻人物。

      马广超同志是岱岳区良庄镇一名80后大学生。2008年3月,他放弃原在海滨城市的舒适工作,远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义务支教,先后在青海省玉树县仲达乡土门达等6所小学任汉语教师。在长达6年的支教时间里,他不要一分钱的工资和补助,生活费、差旅费全部自理,连他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别人捐赠的。其间,他在玉树经历了地震、车祸、生死离别等惊心动魄的事件,至今仍然不离不弃,将无私的爱留在了青藏高原。

      马广超坚守青藏高原义务支教的事迹,感动了青海,感动了山东。两省各级领导均对马广超坚持义务支教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称赞马广超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分子;是弘扬社会主义道德,传播精神文明的优秀代表;是促进汉藏文化交流,增进汉藏团结的友爱使者。马广超同志先后被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评为十大“玉树好人”,被山东省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最美乡村教师”、被泰安市评为“感动泰安”新闻人物、“最美泰安人”和“泰山文明使者”,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其事迹先后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日报、中国青年报、京华时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江西电视台、泰安日报、泰山晚报、泰安电视台等国内数十家主流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在全国树立了当代优秀青年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据悉,“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3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与新华网共同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承办,以“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为主题,旨在通过深挖网络草根人物身上的“积极元素”,网聚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评选自11月初启动,历时一个半月,10名草根英雄以自己的爱心、善行和壮举,被齐鲁大地亿万网友“顶起”。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泰安两青年上榜“中国网事·感动2013”2013年度网络人物

        18日,“中国网事·感动2013”2013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在山东大厦举行。其中,泰安岱岳区高原上的“石敢当”马广超,泰安肥城孝心少年于统帅当选“中国网事·感动2013”2013年度网络人物。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