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证照同销”新模式

2021-05-07 17:3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流程再造在肥城市推行“证照同销”新模式,实现食品餐饮类、药品经营类等许可和营业执照同步注销、一次办成,进一步破解“退出难”问题,提高市场主体退出效率,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 田浩 供图)

  肥城岭嘉祎超市是“证照同销”模式的其中一个受益者,其负责人表示:“本来打算先注销食品经营许可,然后再去注销营业执照,现在通过‘证照同销’,我在一个窗口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真是省时又省力!”

  此次推行的“证照同销”新模式,是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而推出的一项政务服务新举措,企业只需填写一套申请表,提交一次材料,跑一次办事窗口,即可实现“证照同销”,大大降低了申请人的经济和时间成本,实现了市场主体所有证照“一窗办理、一次注销”。今年以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证照同销”的方式办理注销业务185件。

  下一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扩大“证照同销”的适用范围,优化流程再造,探索创新市场主体退出“一件事·一链办”新模式,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体验,做到“大道至简·服务至善”。(通讯员 田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